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台州公交“新线+新车”助力市民假期出行

2016-05-01 00:31:06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吴荧渊

  4月29日,台州公交集团根据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及市民的出行规律,开通了237路(台科院-城区内环)公交线路,并投放10辆纯电动公交,调整公交班次及运力,以最优质、体贴、精准的服务满足周边市民的出行需求。

  237路由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始发,途经王西村,到黄椒路口后分双向运行,上行开往国税局方向,下行开往区政府方向。途经桔乡大道、横街东路、环城东路、环城南路、劳动南路、引泉路、天元路、环城西路、世纪大道,最后再经王西路返回台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是黄岩城区内的首条环线线路,采用无人售票制,票价二元。

  “根据前期对台科院学生及周边市民的出行情况分析,绝大多数乘客都会集中前往黄岩商业街区一带等购物游玩。”台州公交集团二公司经理夏朱军介绍说,237路公交车串联商圈,途经黄岩小商品市场、嘉丽阳光苑等商业场所较为密集的区域。同时,237路途经东浦中学、黄岩区政府、黄岩老消防队等站点,便于乘客无缝换乘。

  另据了解,此次投放237路的车辆均为8.5米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其运营成本相比传统的燃油公交车将下降10%-20%,车子启动平稳,行驶过程中噪音小,且不产生任何“废气”,对环境“零污染”。

  为了减少公交线网的重复率,从4月29日起,台科院公交专线将暂停运营。

标签: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