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嘉兴100亿打造世界级旅游项目 2020年遨游太空

2016-04-26 08:05:57 来源: 南湖晚报 作者:

  上世纪六十年代,人类首次登陆月球的太空飞行,象征着人类对宇宙的探索取得了巨大的飞跃;上世纪八十年代,史蒂芬·霍金在《时间简史》中提出了著名的宇宙黑洞论;2015年,电影《火星救援》里,宇航员马克与他的团队失联,孤身一人在火星上生活了数百天,还在火星上种植土豆……无论是在科技研究领域还是文化艺术领域,人类对宇宙的探索从未停歇。

  对于宇宙的奥秘,嘉兴人知多少?我们从教科书里了解宇宙的知识,从电影里感受宇宙的梦幻,而到了2020年,我们可以在家门口“遨游太空”啦!

  4月23日是第十四届“南湖之春”经贸活动的主体活动日,当天上午,高科技文化综合体宇宙大世界在美丽的湘家荡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工了,这个与迪斯尼、环球影城等世界知名品牌比肩的高科技文化综合体预计2020年全面完工。

  宇宙大世界项目集娱乐体验、教育特训、技术转化、产品研发、文化传媒、农业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共规划设计了六大板块,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人民币。

  设计团队“高大上”打造世界级旅游项目

  “这是一个最富梦幻色彩、最具想象力的太空主题大型高科技文化综合体!”宇宙大世界项目总设计师于建平向大家勾勒了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太空世界。他说,探索太空是人类一直以来的梦想,让无限太空走近人们的生活,使人们享受到探索太空的无穷乐趣,是宇宙大世界项目的主题。

  于建平说,宇宙大世界项目定位于打造一个与迪斯尼、环球影城等世界知名品牌比肩的、具有相当规模的大型高科技文化综合体,项目以太空为主题,分为太空高科技体验训练、太空星球之旅、太空产品开发、太空文化传媒、太空观光农业及服务配套六大板块。

  在近一年时间里,项目规划设计团队详尽分析了数十个国内外知名主题公园项目,并实地考察了美、日两国共9家迪斯尼、环球影城主题园区,两家美国航天主题公园及一个美国太空特训营,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形成了初步总体方案。

  通过考察,这个设计团队发现,无论是环球影城还是迪斯尼,其共同的趋势是都在各自的主题的基础上,不断增加新的内容,且大部分往太空科幻方向发展,这说明宇宙大世界项目的主题和定位迎合了广大游客的喜好。

  “相信通过国内外专家团队的通力合作、不懈努力,我们一定可以开创性地打造一个世界级的太空高科技文化旅游项目,让人们体验太空的奇妙梦幻,探索宇宙的神秘莫测,给人们带来无穷无尽的欢乐。”于建平说。

  据悉,自去年宇宙大世界项目签约落户湘家荡以来,南湖区成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公司也已成立了宇宙大世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及5个子公司,负责项目的整体开发,组建了世界一流的团队,开展规划设计。

  将有六大板块让你尽情游玩

  宇宙大世界项目分为太空星球之旅、太空高科技体验训练、太空产品开发、太空文化传媒、太空观光农业及服务配套六大板块。

  站在月球上是什么感觉?置身于宇宙中遥望地球有多么奇妙?除了太空主题的体验,还有哪些好玩的游乐项目?答案在宇宙大世界项目的核心板块太空星球之旅就能找到。

  太空星球之旅以月球、火星、土星等十大星球之旅为主线,集探索太空的科学性、权威性、娱乐性、趣味性、体验性于一体,设计了近30个重点体验游乐项目,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综合运用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动画、模拟仿真技术,通过与机械装备、实物实景的交相配合,结合光、声、电、热等元素,打造新奇有趣、刺激惊险、美轮美奂的各星球之旅的体验环节,充分调动游客的娱乐兴趣和探索好奇心,从而产生最佳体验效果。同时,项目规划设计团队还在这个板块里设计了40余个老少皆宜的游乐项目,令游客应接不暇。

  总之,整个项目设计,致力于让游客沉醉于浓郁的科幻氛围中,在新奇有趣的体验游乐项目里流连忘返,在优美的环境里享受快乐幸福,在完善的项目环境中体验人性化服务。

  太空高科技体验训练板块是整个项目中最早开工建设的板块,以太空特训体验为主要内容,针对国内外大中小学生、时尚人群和宇航高科技爱好者开展航天高科技普及、训练和体验式、参与式、互动式教育特训活动,由室内外太空体验训练营、太空小镇、太空主题酒店组成,预计在2018年即可建成开放。

  太空文化传媒板块包括太空剧场、太空影视、太空科幻动漫制作、太空游戏开发、太空作品出版基地。

  太空观光农业板块将打造集太空育种栽培、科普教育、观光采摘、特色景观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示范农场。

  配套服务板块包括多个不同特色、不同层次的太空主题酒店、星空驿站、银河天街等。

  湘家荡管委会主任助理、七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国庆表示,管委会将根据宇宙大世界项目的进度,整体规划项目的配套,包括周边的吃、住、行,以满足游客的实际需求,加强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

  旅游资源互补配套给游客更多选择

  宇宙大世界项目开发团队在选择落户城市的时候,首先定位于长三角地区,而嘉兴的区位交通优势和人文环境令该项目与嘉兴正式“联姻”,项目最终落户嘉兴南湖区的湘家荡,不仅与上海的迪斯尼乐园形成互补和配套,也与西塘景区、乌镇景区等嘉兴周边热门景区形成互补和错位,给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带来更多的休闲旅游选择。能迎来此项高端科技文化综合项目,对于湘家荡景区乃至嘉兴旅游业的发展也是意义非凡的。

  据了解,旅游产业是南湖区重点关注的产业,近年来全区旅游业呈现了高速增长的态势。2015年,全区旅游人数738万,旅游收入76.7亿元,分别增长17%和18.9%。今年一季度,旅游人数166.9万人,旅游收入2.57亿元,分别增长了7.5%和10.51%。

  嘉兴市副市长张仁贵表示,宇宙大世界作为一个集文化、科技、旅游为一体的高科技文化综合体项目,选择落户嘉兴南湖区,是对我市投资环境和未来发展的肯定,与我市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的定位相呼应,项目可大大提高湘家荡区域旅游项目的丰富性,全面提升湘家荡区域的对外吸引力和知名度,同时也将大大推动我市在科技和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进步,把我市的旅游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南湖区区委书记孙建华表示,宇宙大世界项目是南湖区在发展旅游产业中重点培育打造的项目,项目建成后,能与上海迪斯尼等旅游资源形成相互配套发展,成为长三角旅游经济圈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可推动湘家荡旅游发展,使湘家荡这个省级旅游度假区、4A级景区得到进一步的转型升级。

标签:旅游 项目 世界
编辑: 杨夏微(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