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赴南洞艺谷的文艺之约 定海干览镇“美丽乡村”迎春天

“诗画江南 春意小镇”——2016美丽乡镇大型主题系列报道⑨
2016-04-08 10:36: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婧妤 摄影 徐蕾蕾 定海新闻网
南洞油菜花田

  浙江在线4月8日讯(记者 胡婧妤 摄影 徐蕾蕾 定海新闻网)独具风格的特色民居,鲜花盛开的蒸汽火车公园……春暖花开时节,定海南洞艺谷也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偏僻山村,到如今的美丽海岛乡村,南洞依托自身良好的自然条件和乡土文化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利用“美丽经济”,干览镇印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

  习大大曾经到访南洞成休闲游新宠

  南洞自然村在干览镇的南边,这里靠近山谷,植被丰富,空气新鲜。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南洞在过去就经常有美术院校的学生组织集体来采风。

  南洞的真正闻名在去年5月,习总书记的到访视察,让这个小小的自然村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伴随着越来越多的结对院校来采风,体验农家生活,村里人也不断地美化环境,吸引更多的美术生和游客。

蒸汽火车里藏特色

  村里从嘉峪关引进了一辆蒸汽火车。蒸汽火车内有国内第一家蒙古特色音乐餐厅,浙江省第一家火车影院等特色个性项目集聚。现在的火车已经成为了南洞的“新标志”。在车厢内喝着咖啡,悠闲地度过午后时光,已成为舟山人假日放松的新选择。

  而在蒸汽火车旁的农田里,有着美丽的乡村农田景观。春天,黄灿灿的油菜花在这里盛放。定海新建生态村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柴芬娜告诉我们,夏天还会有马鞭草花海,秋天则有向日葵花海。四季花海将成为村里最美丽的风景线。

 [1] [2] 下一页
编辑: 王喜文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