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嘉善姚庄镇

“浙北桃花岛”
2016-04-07 14:18: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推送单位:姚庄人民政府
 
 

  小镇名片:嘉善姚庄镇

  姚庄镇位于嘉善县东北部,东与上海市相连,西北与江苏省吴江市隔河相望,是浙江省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因境内有姚庄桥而得名,元代后期渐成集市。全镇区域面积约75平方公里,辖18个行政村和4个社区居委会,户籍人口4万余人,新居民2.9万余人。先后获得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国家生态镇、全国优秀乡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16项国家级和省级园林镇、省级农家乐特色镇、省级新能源示范镇等荣誉。

  小镇特色:“浙北桃花岛”

  在小城市培育发展中,姚庄镇建设完成茜泾塘滨河公园、姚庄体育公园、洪福公园等。城市规划走在前,使得姚庄镇的整体布局更为合理,城市建设更具规模化。而地处姚庄镇中部的北鹤村,四面环水,有“浙北桃花岛”之称。全村区域面积2.36平方公里,有耕地面积2600亩、农户360余户1400余人,是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浙江省特色旅游村。

  近年来,该村先后投入近2000万元,开展以“六化一配套”为主要内容的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生猪养殖业转型升级,积极创建“无猪村”,使北鹤村成为名副其实的“浙北桃花岛”,年接待上海、杭州、南京等地游客超10万人次,成为名副其实的上海“果园子”、“后花园”。真正实现“一棵桃树两个节日,一片桃园两个产业”生态休闲农业协调发展。

  姚庄镇地理位置优越,城市建设不断发展,绿化及功能设施不断完善。地处江浙沪桃花岛开发旅游生产早,每年举办桃花节和黄桃节,内容丰富多彩,加上桃园连泽,风光秀丽,景色迷人,环境独特,应有尽有,特别每年桃花节,黄桃节期间引来无数国内外游客。现在北鹤村获得了浙江省文明村,农家乐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点的荣誉称号。

编辑: 胡婧妤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