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玉环清港镇

清和山水 美丽富港
2016-03-29 16:28: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报送单位:玉环新闻网
 
 

   

  小镇名片:玉环清港镇

  美丽的清港镇位于浙江玉环的西北部,素有玉环“北大门”之称,是一座典型的滨海山水城镇。境内最大的河流同善塘河,古名清港,以港水清得名,镇名由港名而得。而同善塘河的“同善”理念,随着河流滋润着清港的大片土地,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清港人。

  小镇特色:清和山水 美丽富港

  清水润城,万木成春。近年来,清港镇全力打造“绿色小镇”,致力推进以大雷山森林公园建设为重点,以同善塘蓝色景观为纽带,漩门湾湿地公园、农业观光园为补充的美丽乡村建设。同时,清港镇按照“街景特色化、园林艺术化”的严格要求,突出自然景观地方特色,始终做到绿随路建,一村一景观。截至目前,全镇建成4个省级森林村庄,建成15个市级绿化示范村及以上村庄。于2014年度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的称号,2015年获得“浙江省森林城镇"称号。

  一村一品,美丽富港。长久以来,清港人秉持坚韧、包容、同善、共富的理念,靠自己的勤劳、拼搏和智慧,将这里建设成为农业大镇、工业重镇。樟岙杨梅红满山,凡海葡萄沁心脾,垟根文旦藏秀色,芳杜蜜桔香四溢……清港镇结合美丽乡村彰显一村一品一魅力,努力打造“既卖产品,更卖风景”的特色村庄。家具、水暖洁具、无菌医疗器械装备制造等工业引领清港经济发展。2015年,清港镇完成工业产值131.13亿元,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13亿元,完成工业性投资4.9亿元。

  同善共融,幸福清港。一个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同善共融、和乐包容的美丽幸福新清港。驱车北大门,深感小镇和乐共建的新气象。忙碌的北大门,到处是涌动的人潮和川流不息车辆。农村与城镇在这里相交相汇,约5万常驻人口和4.2万流动人口在这里和乐而居。驻足玉升桥,感怀乐善好施、热衷公益的情怀。五水共治,清港企业家踊跃捐款;公益教学,书法老师每周日免费教学;免费巡演,清港戏迷唱在一起等等,玉升桥的造桥精神一直不曾停息,公益事业也从未中断。环视同善塘河,讲述真实的百姓“善”故事。爱岗敬业的工人、诚信经营的企业家、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助人为乐的好人、孝敬公婆的好媳妇……文明花开,同善同德,一个个平凡的清港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讲述“同善”故事。

  清和山水,美丽富港,勤劳善良的清港人正以独到的智慧和精巧的双手,将山水清港打造成了一个秀色怡人、魅力四射、共融发展的幸福清港。

编辑: 胡婧妤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