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普陀展茅街道

“五匠之乡”、“鱿鱼干之乡”
2016-03-29 16:20: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报送单位:普陀县委宣传部
 
 

  小镇名片:普陀展茅街道

  展茅街道三面环山,北面临海,有丰富的山水资源,生态环境优越。

  小镇特色:“五匠之乡”、“鱿鱼干之乡”

  境内有四条高等级公路通往舟山本岛各地,正在建设的北向疏港公路自北向南延伸贯穿全街道。展茅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斗争时期舟山革命武装力量主要活动基地,素有“革命老区”之称号。展茅又有“五匠之乡”之美称,全街道从事木、船、石、泥、蔑等手工业者达5000余人,08年建成展茅五匠馆,成为传承五匠文化的重要载体。展茅还是“鱿鱼干之乡”,境内有全国最大的鱿鱼加工市场——“展茅鱿鱼市场”。该市场占地面积700余亩,有加工户72家,年加工新鲜鱿鱼3万余吨,年创产值近4亿元。每逢鱿鱼加工旺季,商贾云集,鱿鱼飘香。

  “五匠故里”干施岙。干施岙是一个依山而建的村庄,整个村庄被香樟环抱,山上是郁郁葱葱的樟树,山下是白墙黛瓦的民房,溪水沿村流淌,远远望去,它就像一幅山水画,静默在农田里的大水车就像画中的点睛之笔。干施岙为“海岛民俗村”,由樟树林休闲区、陆上活动区、水上活动区、农耕实践区、孝文化区、五匠馆、农家乐等七部分组成,分设25个项目,吃农家饭、干农家活、玩农家艺、看农家戏、享农家乐的休闲农业观光游,成为游客对田园绿野、自然生态的一种返璞归真的情趣性体验。2013年,干施岙被评为“浙江最美村庄”;2015年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村”。

  “星空石屋”翁家岙。翁家岙是历史文化古村落,它三面环山,似一颗珍珠被包裹其中。春天的翁家岙尤其具有诗意,这里石头堆砌就成墙,踩过小径即为路,树荫盛盛,小溪从村口流过,油菜花田盎然开放,老人在墙角晒着太阳打着盹。时间经过这里,也忍不住慢一点,再慢一点,生怕惊扰了这美好时光。

  “梦里花田”田公岙。若要欣赏最纯正的田园农村风光,田公岙是最好的选择。田公岙的美,最美在春天。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漫山飘红的桃花,白如银雪的梨花,隐居深山的兰花,肆意绽放的各色野花……骑着自行车或漫步其中,感受最纯真、最原生态的美。

  

编辑: 胡婧妤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