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安吉报福镇

绿水青山 品茗自然
2016-03-23 14:58: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报送单位:安吉县委宣传部
 
 

  小镇名片:安吉报福镇

  报福镇位于安吉县的西南部,天目山脉北麓,全镇总面积151.23平方公里,辖10个行政村(其中中张村是湖州市仅有的两个少数民族畲族村之一)、1个居民区,常住人口约1.8万人。全镇森林覆盖率达85.7%,植被覆盖率高达90%,山区夏季平均气温20摄氏度,自然风光优美,生态环境优越。

  小镇特色:绿水青山 品茗自然

  近年来,报福镇先后获得省级生态镇、全国环境优美镇、“浙江省十大特色乡镇”、省级文明城镇、旅游强镇等称号。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报福镇紧紧围绕践行“两山”重要思想,以做好“美、富、惠、活”四篇文章和“黄浦江源”精品观光带整体提升为契机,加快推进“长寿报福”4A级大景区建设进程。

  随着旅游业的逐渐兴盛,报福的农家乐发展迅速,深溪坞村、石岭村先后获得了省农家乐示范村、省级旅游特色村、省级精品农家乐示范村等荣誉,全镇现有农家乐110余家,接待床位3000余张,餐位6000余个,直接从业人员500余人,初步形成了一个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农家乐集群。为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品牌,报福镇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断上马了一批精品休闲旅游项目,目前,全镇拥有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1个全国钓鱼基地,6个其他旅游景点,2个旅游购物点,在建休闲旅游项目16个,涵盖了精品民宿、自然景观、农业观光、休闲竞技和特色民俗等项目,同时戛纳影视外景基地项目也已达成框架协议,休闲项目的加快发展,极大的丰富了报福镇的旅游产品,逐步形成了能够满足各种旅游群体需要的集“吃、住、行、游、购、乐”为一体的旅游产业新格局。极大地提升了我镇旅游市场形象,也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近3年内无一例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报福镇十分注重特色节庆活动的举办,通过以主题节庆活动来展示报福镇乡村旅游的特色,聚集人气,为旅游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提升知名度。2011年,举办了湖州市生态旅游节暨浙北大峡谷拍手定情节活动;2012年因“海葵”台风影响使得我镇的乡村旅游节活动搁浅;2013年4月举办“共建绿色家园、妆点风情小镇”活动;2013年7月举办“激情一夏、乐在报福”暨2013中国美丽乡村嘉年华活动;2014年5月举办田园洪家农耕乐活动,6月举办十里景溪嬉水节活动,10月举办美景深溪农乐汇活动,12月举办自在报福过大年活动;2015年4月举办三月山、赛三寨两省三寨山哈才艺汇活动正式启动全年美丽乡村嘉年华系列活动,通过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报福的整体形象,扩大报福乡村旅游的影响力,报福旅游品牌在全国范围不断渗透,影响力日益扩大,吸引了更多的游客慕名而来,报福正逐渐成为长三角区域乡村旅游的首选之地。

  报福镇十村十景,与大山绿水间游弋就如同游览在水墨油画中“小鱼儿”的写意感觉,更是让人陶醉。晨雾流动,朝阳映照,空灵般的静寂中鸟鸣清脆悦耳,更是给“长寿”报福增添了几分隐士的禅意。若是泡上一壶白茶或是高山绿茶,品着手中的香茗,味道就会在舌尖弥漫在肺腑间游走。夜寐,山幽水灵动,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可以远离城市的喧闹,摆脱城市的嘈杂,享受一片难得的宁静和独特的浪漫,呼吸“大自然天然氧吧”特有的清新。每一季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精品旅游线路也都让客人情不自禁的想来玩一玩,待一待,静一静。

编辑: 胡婧妤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