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云和紧水滩镇

渔人天堂 花样世界
2016-03-23 14:49: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报送单位:中共云和县委宣传部
 
 

  小镇名片:云和紧水滩镇

  云和县北部,因紧水滩电站和水库远近闻名。紧水滩水库的建成,使沿途形成了依山傍水风光旖旎的自然景观。

  小镇特色:渔人天堂 花样世界

  紧水滩镇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底蕴深厚的民俗文化,以仙宫4A级景区为依托,大力发展生态农副产品,努力提升休闲旅游产业,精心打造“养生福地,渔人天堂”的金名片,曾获评“2014中国十大最美乡镇”称号。

  紧水滩镇石浦是花样的村庄,全田畈种植花卉100余亩,栽种了薰衣草、鼠尾草、金鱼草、百日草、马鞭草、硫华菊、矮牵牛等多种艳丽鲜花。根据花品布局,可分成紫色浪漫、五彩斑斓和缤纷世界三大赏花区块。各区块既独具特色,又相映成趣。花海东、南两面紧依云和湖,湖风拂柳,波光粼粼;西面与古镇村庄相连,竹木掩映,古宅俨然;北面靠山,层峦起伏,林木葱郁。可谓四围皆是景,景色迷人。特别是在五月,花期一到,成为花的海洋,无数游客趋之若鹜,去年试种时,仅五一放假三天就吸引了3万多游客前来赏花。

  石浦村不仅是花样村庄,还是一个有着深厚船帮文化的古村落。船帮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传承源远流长。该村投入100多万元资金,完成了河岸护栏的绿化美化工程,并对村内脏、乱、差环境进行了彻底整治,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石浦村交通便利,还有7家农家乐,4家渔家乐,能够满足外地游客的食宿问题。

编辑: 胡婧妤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