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常山青石镇

浙江赏石小镇
2016-03-09 17:19: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报送单位:常山县青石镇政府

 

 小镇名片:常山青石镇

  青石镇是中国观赏石之乡,石产业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近年来,青石镇加快石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以观赏石博览园为主体的四星级石交易市场和国家4A级石文化休闲旅游场所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青石镇还是中国常山胡柚祖宗地,常山国家地质公园四大景区之一,镇域经济特色比较明显。工业主要围绕石头做文章,全镇青石、花石、观赏石储量2.4亿立方米,青石年产值1亿元,花石、观赏石年交易额6000万元以上,县级规模以工业企业4家,主导产品新世纪丝绸有限公司白蚕丝,年产值2000万元;

  小镇特色:柚都石城

  青石镇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柚都石城”的目标,依托常山胡柚祖宗树以及丰富的青石、花石资源,打响“中国第一石城”、“中国胡柚之乡”品牌。建设砚瓦山二期花石市场,是青石镇打造“柚乡石镇”的一个部分,除设立交易区,还将设立奇石观赏区,包括土地征用、土地填方、场地整理等已经投资130万元。而在320国道两侧青石镇境内,根据规划是建成十里花石长廊,在镇政府优惠政策激励下,已有近30家企业、个人入场经营和加工青石、花石,一块块千奇百态、形状各异的花石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镇党委政府在促进胡柚产业发展中,围绕胡柚品质及产品附加值的提升上下足功夫,通过宣传引导,全镇建成4个千亩胡柚精品园区,胡柚加工生产线达到37条,年加工能力达到8万吨。

  青石镇拥有华东地区罕见的青石、花石资源,其中,青石储量超过2.4亿立方米,可产青石板48亿平方米,经过多年来的发展,到目前,青石镇建有青石、花石交易市场1个,青石加工企业22家,青石、花石年销售收入分别超过9000万元和5000万元,全镇从事石头产业的农民有3000余人,青石、花石已经成为一个充满特色的富民产业。县委全委会确立了“工业立县,特色发展”的战略,青石镇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地培育、扶持石头产业。

  2015年6月,赏石小镇被列入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编辑: 杨夏微(实习)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