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桐乡石门镇

孕育文化名人的地方
2016-03-08 15:06: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报送单位:桐乡新闻网
 
 

  小镇名片:桐乡石门镇

  石门是个江南水乡,是著名文学家、艺术家丰子恺的故乡,石门镇古称石门市,形成于春秋时期,距今已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相传越国为了抵抗吴国,在此垒石为门,故称“石门”。石门又称杭白菊之乡,也是良渚文化的遗址之一。丰子恺曾说过“石门是个好地方”。也是当年乾隆皇帝南巡的必到之地。石门,紧靠古运河,文化底蕴不亚于乌镇。有古韵石门之称。

  小镇特色:孕育文化名人的地方

  石门与梧桐街道、凤鸣街道、龙翔街道、乌镇镇、崇福镇、河山镇、湖州市接壤。京杭大运河穿越镇区,桐晚公路(桐乡至晚村)横贯全境石门镇位于浙江桐乡市中部,孕育了许多文化名人。东距梧桐镇10公里。总面积43.26平方公里,其中镇区面积2平方公里。镇地处京杭运河畔,交通便利,明清时工商业兴盛,尤以蚕桑贸易、榨油业著称。

  石门镇积极举办菊花、梨花、蚕花、桂花等各种农事节庆活动;大力挖掘我市人文资源和历史文化,建设发展一批优秀的历史文化旅游村,同时,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大力提升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和观光农业园,建成一批集观光型、度假型、休闲型为一体的产业基地。

编辑: 王淼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