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温岭坞根镇

多彩乡村 红色故土
2016-03-04 17:15: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推送单位:坞根镇人民政府

  小镇名片:温岭坞根镇

  坞根镇集山水风光、红色旅游和居家休闲于一体,是国家级生态镇,浙江省文明镇,境内有浙江省最美乡村——坑潘、文化礼堂、戚继光抗倭遗址等景点,坑潘古道、坞根岭交通遗迹,也有三府庙、岩门寺等古庙宇,还有全市独一无二的第十三军二师红军战场和东脉坑会议旧址等红色资源。游客到此既可领略滨海山色,又可游览红色遗迹。

  小镇特色:多彩乡村 红色故土

  红色坞根·二师摇篮。坞根是一块红色故土,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二师的诞生地,被誉为东部的“延安”,境内还有一所红军小学。革命先烈在此留下许多光辉足迹。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以据可守、进可攻、退可避的地缘特色,被当时的温岭县委和台州中心县委所倚重。早在1930年初成立坞根游击大队,同年扩编为红二师,形成以坞根为根据地的温岭、玉环、乐清三边武装割据局面的鼎盛时期。红二师前后经历了五次规模较大的反“围剿”战斗,为浙南根据地的创建奠定了坚厚的基础,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播下了革命火种。

  蓝色坞根·滨海度假。依托八一塘、横仔岛、湿地等滨海生态,着力推动滨海旅游产品发展,打造亲水型休闲旅游。渔人码头、八一塘浅海域生态旅游度假区以海鲜美食为先导,形成一批特色度假产品。泥涂拾取、别致观鸟、滩涂落日余晖等逐渐成为乡村旅游经典路线。江厦潮汐电站修学教育体验点,将工业旅游与修学教育混搭出彩。全国最高纬度红树林吸引众多游客。

  绿色坞根·乡村休憩。依托“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粮食主产区等农业平台,建设服务于都市的山村旅游度假基地。已形成大岩头生态休闲农庄、杨家岭摄影观景台、前山头观景台、鲜果采摘园、稻田庄园、农耕展览长廊、万顺红糖博览园、八一塘生态农业休闲园等一系列山村生活体验区。在这里可以看千亩油菜、万亩稻田,春赏花、夏尝果、秋摘果、冬品鲜,亲近自然,乐享天伦。

  随着休闲旅游的发展,为之配套的独家旅游设施在不断完善中,不同特色和层次的住宿系统可满足不同游客的休闲旅游需要。花坞山居主题民俗村、白云深处度假村、坑潘红军村、白璧慢时光村等充满乡味乡情,成为住客们身心休憩的驿站。

编辑: 徐蕾蕾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