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温岭进口葡萄酒市场持续升温 检验检疫教您选洋酒

2016-03-03 08:17:30 来源: 中国台州网 作者: 陈佳乐 李玉涛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温岭葡萄酒消费进入高速发展期,尤其是原瓶进口的葡萄酒,更受青睐。台州检验检疫局温岭办事处统计,2015年从温岭直接进口的葡萄酒达5万升,10.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78%和325%。那么该如何鉴别和购买进口葡萄酒呢?

  时值“3.15”来临之际,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应注意以下几点——看中文标签。一些消费者误以为标签都是外文才是正规进口的葡萄酒,实则不然。正规渠道进口的葡萄酒都应当有符合我国法律法规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中文标签,标签应列明酒名称、配料表(或原料)、酒精度、净含量、原产国或地区、日期标示和贮藏说明、经销商的名称和地址等信息。

  查看检验检疫证明。进口葡萄酒业经检验检疫后,检验检疫机构会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费者可向经销商索要其复印件,认真核对证明信息上的内容是否与产品信息相符。

  尽量从自贸区直营店或其他正规渠道购买,关注权威机构的公告,列入问题产品名单或有风险警示的产品请勿购买,进口食品不合格信息,可查看国家质检总局网站。

  

标签:检疫 检验 葡萄 葡萄酒 进口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