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建德大慈岩镇

春色赛婺源,淳朴民风
2016-03-11 08:54: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建德县委宣传部

  小镇名片:建德大慈岩镇

  大慈岩镇是个千年古镇,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经古文化调查发掘了一大批文物古迹和历史史料,有500年以上古建筑22座,古桥梁3座等,有诸葛亮后裔、刘备后裔、李频后裔等家普和珍贵史料计10姓、12套,2000余万字,有国家级旅游风景区——大慈岩“江南悬空寺”、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新叶古民居、里叶十里荷花等景点。

  古村新叶,大家都知道它是《爸爸去哪儿》第二季长三角唯一拍摄地,同时也是中国南方乡土建筑的典范,被誉为“中国最大的明清建筑天然博物馆”。清华大学教授陈志华曾说:“新叶古村的保护迟早会成为中国的典型,这就是中国,这才是中国!”继2010年7月被批准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后,新叶又先后入选中国首批传统村落、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6个古村落保护和利用综合试点单位之一。

  小镇特色:春色赛婺源世代传承淳朴民风

  春天里,新叶的白墙黑瓦掩映在金黄色的花海中,这一景致绝不亚于婺源的风光。古村与周边汪山、白山后、岳家等自然村构成了一幅春日美景,能让你体会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般的世外桃源意境。

  每年农历“三月三”村里都会举行祭祖大典,新叶更是热闹。有农贸集市,有祭祖活动,也有村民爱看的社戏等,节日气氛胜过过大年。新叶人特纯朴好客,无论是亲朋好友还是素不相识的客人都会热情招待。这就是新叶村民淳朴之风,世代传承。

编辑: 徐蕾蕾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