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乐清淡溪镇

三大旅游特色,优秀地域文化
2016-03-01 10:27: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推送单位:乐清市委宣传部
淡溪水库风光
淡溪黄塘古民居
四都田园美景 金锐秀摄影
乡村戏台 马建河摄

  小镇名片:乐清淡溪镇

  淡溪镇位于雁荡山脉中部,拥有容量4360万立方米的国家重点水利工程——淡溪水库,拥有林地面积9.7万亩,森林覆盖率75%。淡溪人文荟萃,风光秀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主要分为风光旅游、人文旅游和农业观光旅游三大块。

  小镇特色:三大旅游特色融合 乡村游惹人醉

  以淡溪水库、白龙山、赤岩坑瀑布、龙门峡风光等为载体的风光旅游,山青水美、风光迤逦,非常适于养生休闲。

  以王十朋状元故里核心景区、翁卷纪念馆和黄塘古民居为重点的人文旅游,承载着淡溪优秀的地域文化和传统文化,是宝贵的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遗产。

  以杨梅、石斛、油菜花等特色农业为依托的农业观光旅游,找准旅游业和特色农业的结合点,发挥农业特产优势带动旅游形式转型升级,以梅溪生态农庄、贤招农庄、清平乐农庄为龙头的农家乐行业发展蓬勃。淡溪螺丝、包头鱼等小吃以其肉嫩、味美,倍受美食者的青睐。

  淡溪风光旅游、人文旅游和农业观光旅游三大块旅游资源相互融合,相得益彰。

  近年来,淡溪镇充分发挥地域环境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强化乡村休闲旅游总体规划,以人文底蕴挖掘和自然风光开发为导向,明确乡村旅游的主题定位,突出农家乐、山水风光等特色优势,以生态镇、旅游镇、历史文化镇委生态目标,着力发展状元文化游、生态度假游、农业休闲游等特色产业,其中杨梅文化节、油菜花节、乡村爱情节吸引大量游客,在乡村旅游发展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编辑: 徐蕾蕾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