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上虞陈溪乡

天然氧吧,绿水青山
2016-03-01 10:27: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上虞区陈溪乡人民政府

  小镇名片:上虞区陈溪乡

  陈溪风情小镇景区雪花潭景点,又称巽溪原生态休闲区,位于上虞区陈溪乡虹溪村,为四明山腹地,是以茂林修竹、秀峰奇岩、飞瀑流泉、幽静静地为特色,以优美的山野风光和清净自然的原生态环境见长的休闲胜地。 

  小镇特色一:天然氧吧 自然景观资源丰富

  景区内自然景观资源丰富,千年香榧、百年古柏古朴苍翠,令人称奇;巽溪潺延流淌,沿溪有清源牌坊、千年榧王、问石潭、赑屃驮峰、行云亭、水镜台、三叠泉、子母潭、石门涧、清风亭、纸塘遗迹、隐波池、梦雨潭、流水亭、响石山、明月亭、涤心潭、雪花潭等“巽溪十八景”,美不胜收。特别是响石山(大石浪)气势雄壮,实为世纪冰川遗迹;纸塘遗迹见证了陈溪先民的勤劳和智慧;竹海苍茫,如置身天然氧吧,更是放松身心、怀抱自然的好所在。 

  小镇特色二:绿水青山 深厚历史文化积淀

  陈溪风情小镇景区属国家AAA级景区,地处浙东名山四明山麓,上虞区南部,距市区37公里,东与余姚山水相连,南与奉化风光相依,因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深厚的历史积淀享誉市内外。

  陈溪素有“虞南山水胜景,陈溪为其精华”的美誉,东汉的于吉,南北朝的陶弘景、杜京灿、孙绰,唐朝的孟郊,宋朝的陆游、夏庚金,明朝的王守仁、张凤翼、徐维贤,清朝的徐殿邦、孔稚圭、褚维垕等慕游陈溪山水,并留下无数赞美陈溪风光的诗篇、散文。

编辑: 徐蕾蕾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