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13212312313

近年来,浙江各地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一个个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小镇正深刻改变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格局。 浙报传媒·浙江在线联动各县市区推出 2016“诗画浙江 春意小镇” 评选活动,全面展现各县市区在推进生态发展、休闲旅游、民俗风情等方面的新亮点、新风貌。


诸暨马剑镇

空气清新春色无边 自然风光独特美丽
2016-03-01 10:27: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推送单位:诸暨市委宣传部

马剑花海

马剑春耕
马剑壶源江

  小镇名片:诸暨马剑镇

  马剑镇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空气清新,环境迷人,生态资源丰富,随着道路交通条件的改善,已经逐渐成为诸暨乃至杭州的后花园。此外,由于马剑历史文化内涵深厚,积蓄了强大的文化底蕴,伴随古建筑、古民居以及传统民俗文化得以保存了下来。

  小镇特色一:民俗文化看不尽

  近年来,马剑镇党委政府致力于打造休闲生态旅游小镇建设,借助花海、漂流、板凳龙、竹马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漂流美食文化节、省自行车公开赛、闹元宵舞龙灯、民间人才手工艺作品展、台湾诸暨民俗美食品尝会等,以活动聚集了大量人气,成为当前诸暨周末热门出行点之一。

  尤其到了春天,2016年马剑镇进一步扩大了花海的种植范围以及相关品种,目的是为了留住马剑春天,将马剑打造成春意浓浓的“春意小镇”。

  小镇特色二:自然风光资源独特

  马剑三界尖、建溪、壶源江、龙门飞瀑、石门水库等,宛如一块未被开发的处女地。马剑镇也一直倡导“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新思路,以“护美青山绿水,做大金山银山”为2016年总体规划,坚持走生态化道路。随着“双金线”通车和城乡公交一体化推进,使马剑和杭州、诸暨市区的交通更加便利,极大地拉近了空间距离,也为马剑生态旅游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

  小镇特色三:人文历史资源丰富

  马剑不仅有秀丽的自然风光,而且作为戴良故居的马剑,人文历史资源也十分丰富,以马剑村为代表的古建筑群、石门的金萧支队成立旧址,还有各色各样古老的宗祠、厅堂、庙宇、桥梁、凉亭、碑石,零星分布在马剑的各个村落里。古田畈、古桥梁、古建筑、古驿道等资源丰富,纵横于田园景观间。因此,马剑不但是生态大公园,更是文化大观园。

编辑: 胡婧妤
春意小镇 全新风貌

治环境美镇 澧浦镇展现国际范儿

独特的民俗、民宿已经成为澧浦镇旅游发展图景的点睛之笔。凭借着“全国首届乡村绿道马拉松大赛”、“创意骑游大赛”等富有趣味的活动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到澧浦镇。去年,海内外300多批团体到澧浦镇参观考察、旅游,游客近20余万人次。

春意小镇 多彩浙江

三门横渡镇三门横渡镇

雁荡山“月光小镇”雁荡山“月光小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