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金西旅游春节火爆 今年力争实现旅游总收入45亿元

2016-02-13 09:20:3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许新云 实习生 许晨聪

  昨天上午,金华开发区汤溪镇寺平古村游人如织。来自江西玉山的李林如一家来汤溪拜年,刚到亲戚家,便迫不及待要求先带他们到寺平看看:“每年都要来汤溪一两次,现在才知道这里还有这么美的风景。”

  金华开发区旅游办昨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前6天,金西各景点接待游客19.35万人次,同比增长305.15%;旅游总收入560.26万元,同比增长78.16%。

  “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寺平”活动使金西旅游声名鹊起,去年共接待游客423.0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9.26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91.27%和101.72%,增幅列全市第一。仅寺平村的游客量同比增加超10倍,慕名自发而来的外国游客超过200多名,直接带动旅游增收超500万元,并走出一条“关上房门是星级酒店、打开房门是温馨家庭、走出家门是乡野生活”的旅游“家+”模式,创新了“家+乡愁”“家+文化”“家+众筹”“家+旅游”的旅游营销新模式。

  金华开发区趁热打铁,2月1日又推出中国名校海外留学生寺平过大年活动,18个国家的36名中国名校海外留学生前来寺平村体验中国传统春节,与村民同吃同住,全方位感知金华故事。“温泉的雪,婺江的波,除夕的烟花,古村的夕阳,杯中的米酒……所有的一切都让人难忘。”这是已经回到丽水家里的活动志愿者小柒对寺平的怀念,她现在逢人便讲述其在寺平的故事,推荐他们到寺平、到金西走走看看。

  巴基斯坦留学生Ali shahzad则说:“这是一段值得纪念的美好回忆,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会与我的孙子孙女分享。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关于中国文化、寺平当地民俗特色的知识。我会回到家乡讲述寺平的故事,让中国优秀文化走向世界。”

  金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余秋荣介绍,开发区将坚持龙头带动、项目推动,加快九峰山禅养休闲度假区、金西骑行绿道和金西民俗美食文化小镇等项目建设,发展现代旅游业,建设金西三镇全区域景区。今年将依托自然山水优势,加快房车露营基地、“银滩生活”等旅游项目开发建设,推进“家+”模式,积极培育推广古婺文化游、温泉养生游、运动休闲游、禅养休闲游、乡村生态游、农耕文化体验游、绿色骑行游、九峰探古游等旅游精品线路,力争实现旅游接待人数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5亿元。

标签:旅游 开发 文化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