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今日迎来铁路客运高峰

2016-02-13 09:11:24 来源: 衢州日报 作者: 记者 胡晨敏

  除夕之后,连续几天的晴好天气让人们的出行兴趣大增,火车站一派热闹景象,年后的客运高峰提前在2月10日就来到。记者从衢州火车站了解到,今日衢州站将迎来年后的客运最高峰。

  衢州火车站客运工作人员介绍,从2月10日开始,衢州火车站的客发量就已经达到了七八千人次,2月12日的客发量在八千人次左右。前两日出行旅客多以探亲旅游为主,越接近假期尾声,返程流的比重越大。旅客目的地多以衢州周边的金华、杭州、宁波、上海等地为主。

  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上海铁路局已经增开了临时列车,目前车站运转平稳有序。

  这几天,工作人员也发现一些旅客不取票,而是直接以短信作为进站凭证,结果遭到了拒绝。“短信十分容易伪造,所以我们是禁止使用短信作为进站凭证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铁路部门的规定,即便是发车时间紧急,也无法网开一面,让旅客凭借购票短信进站,希望旅客还是尽量能提早到站,“尤其是乘坐普速列车的乘客,必须换取车票后才能检票进站,一定要随身带好身份证件和车票。”工作人员提醒。

标签:旅客 衢州 车站 人员 作人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