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举家出游,尽情购物,赏年俗 在"嘉"过节"玩法"多多

2016-02-13 09:05:45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朱 卉

  农庄、景区逛一逛,大型市场买一买,文化礼堂看唱戏……今年春节假期,除了传统的一家团聚与走亲访友之外,晴好的天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开启娱乐模式。与此同时,也有不少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在嘉兴各地体会在“嘉”过年的多种玩法。

  最美嘉兴游

  春节更精彩

  春节假期已近尾声,位于平湖市曹桥街道的澳多奇生态农庄依旧热力不减。昨天下午,在农庄观光、游玩的客人随处可见,其中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出来游玩的。家住海盐的徐芳告诉记者,平时居住在城市,春节就想到乡村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空气,陪孩子摘摘草莓、看看小动物,全家人一起烧烤,也是别有一番趣味。

  农庄营销主管黄之坤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开始,农庄每天的游客量都在300人左右,整个春节假期20多间客房全部预订一空。春节期间,农庄还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服务,游客能在这里观看动物表演、采摘果蔬、开展野外烧烤、进行拓展训练。

  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今年春节也特别“火”。2月8日凌晨,来自台湾的200多名包机游游客陆续抵达西栅景区,在乌镇过大年。“这趟旅行是女儿给安排的,之前在电视剧中经常看到乌镇,来了这里后发现果然很美。”旅行团中的一位林先生说道。

  乌镇景区凭借着自身的文化内涵以及完善的设施设备,近年来深受海内外游客的青睐,每年春节像这样包机来游玩的游客不在少数。今年就有一个法国团在乌镇跨年,还有一位德国游客已连续两年来乌镇过年,今年还特地带上了姐姐一家来长街宴用餐,感受传统中国年。

  文化闹新春

  年俗别样情

  春节期间,位于桐乡市文化广场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里十分热闹,一台台极具地方特色的曲艺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观看。

  一件红色长衫、一副三跳板,三跳说唱艺人沈震方的表演就这样开始了。这一次他为大家准备的内容是三跳段子《赵五娘》。“《赵五娘》名气蛮大的,内容说的是她孝顺公婆的故事。这样的好人、好故事,就是要宣传出去,让大家都听听。”沈震方介绍说。

  沈震方的表演吸引了很多到非遗馆来游玩的市民,听到有趣的地方不少市民索性就找个位子坐下来细细感受。“这些传统文化,现在的小孩子都不知道了,正好体会一下,让孩子们也熏陶一下。”市民陈先生带着孩子在一边听得仔细。

  据了解,为了传承地方曲艺,今年春节期间,桐乡市文化馆特地邀请了多名桐乡本地的三跳、京剧、越剧表演者登台演出,在营造年味的同时,为市民带去文化享受。

  同样的,嘉善县各地农村文化礼堂里也是好戏连台,飘出浓浓年味。在天凝镇东顺村东顺大舞台,村里的男女老少拿出看家本领登台表演,500多名村民聚在一起过新年,十分热闹;在姚庄镇横港村文化礼堂,春节期间每天也都有不同的文艺活动……

  在海宁,春节里一组大型灯彩在南关厢街区首次点亮。海宁是灯彩之乡,硖石灯彩久负盛名。放眼望去,岸上岸下“恐龙世界”“吉祥花篮”“凤舞神州”等大型灯彩交相辉映,美不胜收。赏灯的游客纷纷称赞不虚此行。“没想到弄好了之后这么漂亮,点上灯彩,过年的气氛更浓了。”市民黄陈恩告诉记者。

  假期买买买

  市场人气旺

  春节购物是中国人的习惯,由于不少快递公司节日期间停了业务,导致网店争抢这块春节“蛋糕”缺乏优势。相应的,各大市场、商场人气则是稳中有升。

  春节期间,知名专业市场海宁中国皮革城人气就很旺。在皮革城北广场上,来自上海、杭州、江苏和海宁周边县市的大小车辆已停得满满当当,走进皮革城购物街,大小林立的商铺人来人往。一位来自南京的游客告诉记者:“早就想来逛皮革城了,可平日没空。今天,在海盐走完亲戚后,就一家老小一起来逛逛。”

  记者发现,很多人都是亲戚或朋友相约,自驾车来购物的,在这里挑上几件皮衣皮具,当作新年礼物带回家。一位来自武汉的游客告诉记者,难得来一趟,必须多买点,要做到满载而归。

  皮革城一位商家告诉记者,其实每年春节都是销售高峰,为了充分把握春节黄金周的商机,八成以上商铺都正常营业,而与往年相比,今年皮衣款式更趋休闲和时尚化,皮毛一体服装已经成为主打产品,约占总销量的七成,“销售蛮不错的,每天能卖上二三十件吧。”

标签:春节 文化 游客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