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热点新闻 正文

台州神仙居:风景如诗如画 游人如织

2016-02-13 08:58:02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记者杨艳彦 通讯员应芳露

  图为游客在观景台合影留念。杨艳彦摄

  2月12日,大雾迷蒙,仙居县神仙居景区北大门却异常热闹。记者看到,景区门口人来人往,买票、检票的队伍井然有序。“哔……哔……下车的游客快一点下,汽车请往里开!”保安郭起田正吹着哨子引导汽车,他告诉记者,正月是旅游高峰期,游客来得早,早上7点就开始检票,现在他所在的停车场已有200多辆车了。

  神仙居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新的神仙居景区建设了南北两条上下山索道,修建悬崖栈道,架设高空索桥,将景观群连成一体,形成峡谷探幽区、山顶风光区、溯溪探险区、奇文探秘区等特色板块。

  漫步林间,风中不时飘来阵阵花香。“哇!这里的空气真好。”方女士和家人说说笑笑走在松林间,“我们是宁波人,听说这里风景很好,全家老老少少13位都来了!”

  山顶上阳光灿烂,漫步栈道,蓝天白云、奇峰异石,尽收眼底。在“锯板崖”观景台上,只见远处一片雪白的云海,男女老少纷纷在这里合影留念。“妈妈,这里太美了,好像在天上一样!”来自无锡的杨心怡小朋友开心地拉着妈妈看云海。

  “我们玩得很开心,这是我爸爸第一次走完景区。”江苏的张先生夫妇带着90岁的父亲和80多岁的母亲游览了神仙居,他说,这一天是父母金婚纪念日,父母在景区工作人员的细心照顾下,走完全程,对他们来说非常有纪念意义。

  “虽然累,但是看到客人满意的笑容,听到客人对我们工作的赞许,再累也值得。”在景区工作人员小张看来,客人的赞许和满意,不仅关系到他个人,也关系到仙居旅游服务,“尽心尽力为游客服务,是为了仙居旅游业的口碑和品牌。”

  截至当天下午两点,神仙居游客达2万人。从正月初一以来,共计游客10.2万人。“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游客更多了。今年正月每天的客流量都创历史新高,是去年春节同期的两倍。”神仙居景区经理陈立明介绍,虽然游客增多了,但服务质量却比以前更好。为迎接春节旅游高峰期的到来,该景区提前做足准备,比如安保人员增加到90多人,南北门间免费公交增加到40多辆,设置了4000多个停车位;拓宽了道路,确保景区交通通畅、排队有序。

 

标签:仙居 神仙 景区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