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快速铁路修到了“东北老家” 回家的路不再遥远

2016-02-10 10:24: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王喜文

  列车在傍晚抵达记者的家乡——辽宁省东港市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记者 王喜文)“有了这条铁路方便多了啊,上次回来,从大连到家就花了四五个小时,这次就只要不到俩小时了,”正月初一,记者带妻子返乡省亲,刚下火车的妻子感叹到。

  妻子口中的这条铁路,就是去年12月刚刚开通的丹大快速铁路,这是东北地区首条滨海快速铁路,不仅让我的故乡——辽宁东港,有了属于自己的火车站,也让数万像我一样在外工作的“游子”回家的路更近了。

  家乡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火车站

  小城有了火车站 回家的“囧途”变“通途”

  小城里也有了自己的火车站,并且一下子就拥有了3站点,一步迈进了快速铁路时代,这也成为家乡人今年最津津乐道的事儿。

  过去,从我工作地杭州到故乡东港,既没有直达的飞机也没有直达的铁路。因此过往只能选择从杭州到大连的航班,然后再乘汽车回老家,但恰恰就是这段路总是让我犯难。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回家 铁路 东港
编辑: 王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