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强寒潮特别报道 > 各地播报 正文

天台:旅途安全有序

2016-01-26 10:15: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陈敢 通讯员 徐平 许雪娥

  “哗”一声,一根长长的冰凌从五六米高的隧道顶应声坠落,散落在路面上的冰渣顿时飞溅开来。25日一早,天台县天大线旅游大通道里,10多个公路养护人员正带着长竹竿,在清理溜梭岗隧道、六丘岗隧道上的大冰凌。

  全长20多公里的天大线是该县核心景区中的一条旅游大通道,直通石梁景区和华顶景区。受强寒潮影响,这条旅游大通道大部为冰雪覆盖,公路上2处隧道内的冰凌如钟乳石一般,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变长,成为严重的安全隐患。

  为让大山内两处声名远播的景区早日重新开张,从23日开始,该县公路管理部门抽调了20多辆扫雪车、工具抢险车,对全线进行除雪破冰作业。县里也组织了武警、交通、公安等部门及沿线干部群众数百人参与扫除保畅通活动。

  在全力抗灾当中,该县网络公益联盟的网友意外发现,高悬隧道内的众多冰凌如同一把把巨大的锥子,一旦气温回暖融化,随时可能给行人和司乘人员造成严重伤害。24日,这一温馨提醒在朋友圈内被刷爆。

  天大线公路养护负责人葛世清说:“平时我们巡视更多的是路面,网友的提醒非常及时。”原来,在隧道顶部因有雨水渗入,这部分雨水受冻便形成冰凌,几天下来,数量迅速增多,而且形状也越变越大。由于冰凌透明,在隧道内不易被发现。

  至25日上午,除部分背阴处冰冻有反复外,该公路上的冰雪已基本被清除。所有冰凌被敲落后,养护人员立即进行了清扫。葛世清指着其中一段冰凌比划道,比手臂还粗,约有1.5米长,如果砸下来的话,人员车辆受到伤害的概率很大。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