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甬城昨日“滴水成冰” 市区最低气温跌至-5.1℃

2016-01-25 09:01:43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

  超级寒潮席卷大半个中国,气温一降再降。昨天我市市区最低气温跌至-5.1℃,最高气温仅有-3.2℃。截至昨晚8时,我市平原地区气温下降至-4℃至-6℃,山区降至-10℃至-13℃,最低气温出现在宁海望海岗,为-13.7℃,可谓“滴水成冰”。

  受强冷空气和杭州湾水体蒸发影响,前天深夜,我市部分地区飘了小雪,局部地区道路结冰。极寒天气,迅速“冰封”甬城。昨天,我市市区内一些小型水域出现结冰现象,山区积雪严重,道路严重结冰,积雪最深为鄞州杖锡,深度达44厘米。昨天11时35分,市气象台发布山区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受强寒潮影响,全市山区路表温度已低于-5℃,并有严重积雪,今天仍有严重的道路结冰现象。

  北方干冷,南方湿冷。市气象局有关专家表示,我市目前已经出现严重的低温冰冻,体感相当于北方的-15℃至-25℃,防冻、防风、防雪灾的工作不能放松。

  根据预报,今天晴天,西北风3至4级;明天晴到多云,偏西风转西南风3级。今天最高气温2℃至4℃,最低气温-8℃至-6℃,山区仍然维持在-10℃以下,高海拔山区则低至-15℃以下。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滑。

标签: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