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又到年猪饭飘香时 去浙江德清寻年俗盛宴 重温儿时年味

2016-01-14 08:56: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叶嘉妍

  浙江在线杭州1月4日讯( 记者 叶嘉妍) 年关将至,寻遍浙江大地,哪里的年味最浓最地道?在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何村,那一桌热气腾腾的年猪饭就是年味的最好印证。

  1月24日,浙江在线联合莫干山镇政府推出“浙里年味最浓品德清特色‘年猪饭’”活动,请你一起去莫干山镇何村品尝那极具传统风味的年猪饭,体味民俗文化,重温儿时年味。

  传统年猪饭年味浓厚  体验活动趣味横生

  灵山秀水藏美食,在莫干山连绵起伏的山峦下、绿荫如海的修竹林中,德清年猪饭可谓是一大珍藏美食。德清年猪饭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如今,当地人还是守着传统,原汁原味的“年猪饭”活动每年都会如期举行。

  每到临近过年,当地村民就会牵出养了一年以上的土猪,聘请本地的屠夫进行宰杀,在搭建的土灶头上现场烹饪,从而制作出最纯粹的山里年猪菜肴,而后村里的老老少少围着那一桌桌新鲜烹饪的菜肴,欢声笑语。

  就因年猪饭带着人们对年味的厚重记忆,再加之德清莫干山的好风光,除了当地人对“德清年猪饭”乐此不疲,周边地区如杭州、嘉兴、上海的游客都会在每年的这个时候莫名而来,只为尝一口那纯正的带着山林气息的土猪肉,回味一把儿时的过年场景。

  届时,参加体验活动的网友将会和当地村民一起看杀年猪,食肉香,还能品尝到特色配菜——德清西部农家的“土菜”,这些菜多为绿色有机蔬菜,就地取材,身处城市中的你很少能吃到。

  光是品尝一次正宗的年猪饭,是不是还不过瘾?那么,做个青团,动手打打年糕或去闹个年俗也是趣味横生,若不想“动静”太大,喝杯黄芽茶看场大戏,也别有一番滋味。

 [1] [2] 下一页
标签:年猪 德清 浙江
编辑: 王喜文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