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防偷防盗

2016-01-13 11:17:20 来源: 作者:

  防骗

  偷天换日

  骗子伪装成工作人员的模样,以查验车票等名义,骗取、调换旅客的车票。

  无中生有

  骗子通过“忽悠”,假称自己有熟人在铁路内部,能买到车票,骗取旅客的票款。

  以次充好

  有的票贩子将已到站还未过有效期的中转签字票重新中转签字后卖给旅客,此种车票多数票面较旧,且已被剪口。

  以假乱真

  日期、票价、到站、座别进行更改,使短途变长途,废票变成有效票,票价低的变成票价高的车票。

  李代桃僵

  以帮购买车票为诱饵,强行拉旅客住宿旅店,收取所谓的定票费;有的还以低价票冒充高价票,以短途冒充长途票。

  瞒天过海

  谎称车站售票房装修、整顿等原因不售票,借机向旅客高价出售车票。

  防扒

  前后夹击

  上车或下车时,一个扒手堵在前面,假装还有行李或没系好鞋带,另一个扒手推挤并扒窃。

  暗渡陈仓

  拎一个包或手拿书报杂志,或者手腕上搭一件衣服作为掩护,另一只手从掩护的物体下进行扒窃。

  声东击西

  假装低头捡东西拉扯旅客裤脚转移注意力,之后乘机将物品从裤兜里偷走。

  笑里藏刀

  一些扒手喜欢用剃须刀片割破拎包或者衣袋;还有些扒手喜欢用小剪刀剪窃项链。

  釜底抽薪

  很多人认为,只要时刻感觉到钱包“硬硬的还在”就不用担心,但有些扒手用一种细长的镊子,只夹出钱包里的纸币。

  正中下怀

  扒手穿着西装或夹克衫,手揣在衣袋里,但衣袋是穿底的,方便伸手行窃。

标签:车票 扒手 旅客 一个 票价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