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常备药品

2016-01-13 11:14:25 来源: 作者:

  晕车药

  在出发前半小时到1小时空腹服,以缩短药物在胃内的排空时间,使药物快让肠道吸收,以便在乘车、乘船、乘机,药物达到有效浓度,获得满意效果。如长时间旅行,可因人而异,每隔4~6小时重服用,有效防止晕动症的发生。

  感冒药

  春节时期,各地气温差异较大,对于一些长途旅行的人来说,可能会对异地气候不适应,很容易患感冒。可带些西药如白加黑和抗病毒的中成药如抗病毒口服液;为防止旅途“上火”,嗓子疼痛,还可带些含片。

  胃肠道感染药

  在外旅行饮食卫生有时很难保障,容易引起腹泻、肠胃炎症状,应带些黄连素、氟哌酸、藿香正气软胶囊、整肠丸等。

  抗过敏药

  由于环境改变,水土不服,可能引起皮肤过敏等病,这时应该带一些扑尔敏、息斯敏等。但孕妇、婴幼儿及老年人应慎用。

 

标签:小时 带些 旅行 药物 一些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