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好年货 正文

常山:山茶油

2016-01-12 18:50:43 来源: 常山新闻网 作者:

  常山山茶油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富含茶多酚、总黄酮以及钙、铁、VE等微量元素,对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具有抗氧化、抗辐射、抗癌等功效,堪称油中珍品。

  山茶油被誉为“液体黄金”,含有丰富的角鲨烯、维生素E、甾醇、多酚繁等活性成分,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其亚油酸和亚麻酸的比例接近中国营养学会的推荐比例,长期食用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并具有预防和改善心血管疾病等保健作用。

  山茶油功效

  1.降低血脂功效。茶油中含量高达80%的油酸,可有效降低血脂改善血液循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缓解动脉粥样硬化功效。茶油能有效缓解主动脉粥样硬化,对预防高血压、冠心病、脂肪肝等有积极的作用。

  3.抗胃溃疡促进消化系统功效。茶油维生素E和固醇类分别有改善黏膜层血流和抗炎作用,有促进溃疡愈合及保护急性胃黏膜损伤。

  4.抗氧化防止衰老功效。茶油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和抗氧化剂维E,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能防止脑朽迈和某些癌变(乳腺癌、前列腺癌、结肠癌、子宫癌),并能延年益寿。

  5.调节免疫功效。与其它食用油相比,茶油正向免疫调节作用最强。

  6.护肝功效。茶油能明显改善肝功能,对肝细胞有很好保护作用。

  7.抗炎功效。茶油可有效减轻局部炎症的发生,具有较好的抗炎功效。

  8.加强内分泌体系功效。山茶油能促进生物体的新陈代谢功能,目前山茶油已成为预防和把持糖尿病的最佳食用油。

标签: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