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临安市民更倾向于以家庭组合的方式境外游

2016-01-12 17:21:5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 汪漂芬

  辞旧迎新,刚送走“双蛋节”,旅游市场又忙碌了起来。据笔者了解,距离农历春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临安的不少上班族已经开始准备“春节休假旅游”的相关事宜,旅游市场也因此迎来了首波报名热潮。

  出境游产品预订火爆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利用春节假期外出旅游。近年来,我市春节旅游市场热度不减。据统计,2014年,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126.2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总收入6.97亿元,同比增长38%。2015年,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166.65万人次,同比增长32%;旅游总收入9.4亿元,同比增长35%。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春节,我市旅游市场将再续热潮,再创佳绩。

  7天假期,足够游客来一次长线游。从近几年的出游流行趋势来看,出境游表现持续抢眼,风头屡屡盖过国内游,其中短途境外游尤其受市民欢迎。有业内人士预计,2016年春节,出境游将再次成为市民出游的热衷之选。

  临安石境街上,几家旅行社里人头攒动。笔者随机询问了几位顾客,绝大多数都是预定境外游的。店里显眼位置打出了广告招牌:跟团去泰国五晚六日游,单人5599元,而去韩国只要4900元。

  “春节期间国内游,去海南岛和哈尔滨都要8000元左右,与境外游相比价格相差近一半。”某旅行社工作人员陈女士告诉笔者。在某旅行社,一对新婚夫妻正在咨询出游线路,原来打算去海南的,但一比较价格,他们觉得还是短途境外游划算。最后,夫妻俩把蜜月游定在了泰国。

  笔者了解到,自2015年12月中下旬开始,我市各大旅行社就已陆续迎来出境游咨询、报名热潮。从临安多个旅行社反映的咨询、报名情况来看,日本、韩国的滑雪线,反季游方向的澳新线,拥有浓厚异域风情的泰国线,以及祖国宝岛台湾线等线路均是十分热门的春节出境线路。此外,从报名情况看今年出游团队较少,大多是以两个或三个家庭组合的方式出游。

  春节期间价格普涨30%左右

  价格方面,综合我市多位旅行社人士介绍,春节旅游线路产品价格将普遍涨30%左右。已经上架销售的春节出境游线路价格一路走高,基本定调。本周开始,国内游线路价格也将陆续出炉。旅行社方面预计,春节国内游线路涨幅和出境游的涨幅相差无几,总体会涨20%至30%。并且部分线路涨幅很可能达到100%,甚至翻倍。

  目前价格在五六千元的日本、韩国线,春节价格可能涨至七八千元。再如海南线,“海南平时的价格有两千多、三千多、四千多、五千多、六千多不等,因线路行程和品质不同而异,这些线路的价格到春节也都会有不等的涨幅,按照往年的经验,有些线路涨幅很可能达百分百。”苕溪南路一旅行社经理介绍道。笔者另悉,海岛线将是2016年春节旅游市场的一大热点。“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成为不少游客理想中的过春节圣地。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海岛线的行程不那么紧凑,会安排更多时间给游客自由安排,发发呆,看看海景,晒晒日光浴,吃吃海鲜,基本上比较惬意轻松。这样的线路很容易吸引想要好好休息放松的客人。因此,每年春节,海南线都是国内游线路的一大热门。

  此外,2016年春节,旅游市场更新增长乐包机直飞马尔代夫旅游线路。该包机线路为福建首飞,游客将享受到更轻松惬意的旅途。

  春节出游报名需趁早

  出境游报名如火如荼,国内游也将登场。据介绍,本周起,国内旅游线路将基本上架,价格也将陆续敲定。我市某位旅行社负责人介绍,2016年的春节国内游市场启动得比较慢,本周起,国内游线路将纷纷出炉接受预定和报名。出游趋势方面,今年很可能将延续以往“一南一北”的特点。往东北三省的应季冰雪游和往南方的温暖游预计仍是春节旅游市场的主流。

  走访中,笔者了解到,有市民将春节出游计划提前。春节前一周,学生已经放假,一些家长选择带孩子在此时出游。既避开了春节出游高峰,又拥有较高的性价比。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旅游市场较为“慢热”,无论是旅游市场启动的时间,还是游客报名的时间,都较大城市慢。每年国庆、春节,旅游市场都不难找到由于报名太迟而与出游无缘的例子。因此,无论选择寒假出游,还是选择春节出游,都建议市民尽早报名,以免错过自己喜欢的旅游线路。 

标签:春节 旅游 线路 出游 价格
编辑: 王喜文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