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最省钱的方式:骑摩托车回家

2016-01-12 14:46:1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摩托车返乡大军”启程交警护航

  每逢春节临近,由佛山、东莞、广州等珠三角城市返乡农民工组成的10万“摩托车返乡大军”,沿着321国道返回广西、贵州、湖南和四川老家过年。他们穿着厚实的棉衣,结实的绑腿,棉质护膝,防风头盔,皮手套,或成群结队,或独马单骑,车上大多数是小两口子,或者夹带一个小孩,奔驰在国道上,成了春运交通线上一道道特殊的风景。

  为了确保他们能够顺利返乡,2万多交警上街,疏导指挥,在雨雾等恶劣天气还专门用警车为“摩骑大军”开路,沿途护送,同时还在路上设置专门休息点,为摩托车骑乘人员提供休息、暖手、热茶、药品和修车工具等服务,为确保群众安全返乡服务。

标签:托车 摩托 摩托车 返乡 ldquo
编辑: 王喜文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