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春运火车票迎退票潮22点到23点是“捡漏”最佳时间

2016-01-12 14:24:02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作者: 刘海波

 

  按照今年春运第一天1月24日推算,1月9日是1月24日火车票全价退票的最后一天。而接下来,春运火车票陆续进入全价退票的截止期。除夕前三天(2月4日、5日、6日)是出行高峰,也是火车票最为紧张的几天。按照提前15天退票免收手续费的规定,这几天的“回笼票”,将在1月中旬到来。也就是说,1月中旬是捡年前“回笼票”的好时机。(中国青年网1月11日)

  如今,春运火车票可以提前60天进行购买,提前购票必定会带来大面积的退票、改签潮,像以往一样提前15天全额退票是更好的解决这种现象的一大出路,同时带来的是手机“刷刷刷”,紧盯退票拿到手也就成了今年购票回家的一大希望,“不到关键时刻不撒手,回家总会有奇迹。”面对退票潮,给更多需要临时改变回家形成的人们带来了回家的“最后一张车票”。有人会说了,这样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吗,但换个角度思考,当你要回家提前购票-零时有事-改签车票,整个一套流程井然有序的时候就会发现这些无必要的退票、改签是多么重要了。

  根据数据统计,火车票退票高峰集中于22点到23点,这一时段会有大量“回笼票”出现,是旅客“捡漏”的最佳时间,建议旅客勤刷一下12306网站或者手机12306APP,运气好的话,可以捡到漏。

  此外,春节前2月7日的火车票免费退票期的截止日是1月24日,因此,1月24日前几天买到回笼火车票的机会比较大,旅客这段时间可以密切关注余票信息。铁路部门表示,除了预售期的提前,新开线路增多也是导致退票量增加的一个因素。对于还未买上票的旅客,建议随时关注12306网站的余票信息,争取早日买到“最后一张车票”。

 

标签:火车 火车票 车票 退票 ldquo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