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抢战春运滴滴上线顺风车新版 推多人拼座提前30天预约

2016-01-12 14:22:05 来源: 浙商网 作者:

  随着春运的脚步临近,“拼车”出行的新方式也在迭代更新。今天,记者从滴滴方面获悉,滴滴顺风车最新版本已于日前上线——推出了多人拼座、跨城提前30天预约、支持同时接发多单等功能,这称为滴滴顺风车为了抢战春运进行的大规模产品升级。

  “在新版本中,多人拼座功能是其中最大的亮点。 ”滴滴方面向记者介绍,“多人拼座”是指一辆顺风车可同时接两至三个订单,涵盖所有城内及跨城顺风车业务,乘客选择拼座后将更加优惠,而车主将获得更多的费用分摊。

  具体而言,使用“多人拼座”功能,首先乘客要在预约页面内填写行程的起点和终点、出行时间、出行人数后点选“愿拼座”并确认发出订单,车主在接了“愿拼座”的乘客订单后,可以在进行订单页面选择“再拼一程”,进入系统推荐的“愿拼座”订单列表并按照个人偏好选择。

  同时,滴滴顺风车也公布了跨城顺风车的新价格——起步价10元包含3公里,超过3公里的部分每公里1.1元,但如果拼座乘客将享受最多低至4折的优惠。以北京到上海为例,全程1200公里,如果拼座情况下费用只需465.16元,平均每公里仅为0.39元,低于高铁二等座553元的价格。

  据介绍,按照滴滴顺风车的拼座收费规则,只要乘客选择“愿拼座”,在出行距离大于30km时,无论拼座是否成功,30km以上的公里数都按照拼成的价格计算车费。也就是说,30km至500km的部分,车费打4折;500km以上的部分,车费打3折。

  “‘多人拼座’功能上线后将给乘客和车主带去更多选择,除了更便宜之外,未来在极端天气、在打车难的时间和地段,借助‘多人拼座’功能,滴滴顺风车可以把私家车座位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乘客,最大限度的发挥顺风车的互助属性。”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

  对于乘客和司机都最关注的安全问题,滴滴方面表示将给予充分保障,除了平台会对车主进行严格的审核之外,还与保险公司合作为车主和乘客投保了最高12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险,这也是在行业内最高的保险额度。

 

标签:多人 滴滴 顺风 风车
编辑: 王喜文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