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春运大幕将启!今年宁波预计客流达1200万人次

2016-01-12 14:16:0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余明霞

  

  据宁波市春运办消息,2016年春运1月24日开始,3月3日结束(资料图)

  1月12日上午,宁波市春运办发布消息称,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为期40天。

  预计今年春运全市公、铁、水、空旅客运输(不含公共交通)总量将达1200万人次,同比下降13%。其中,发送和到达旅客分别为690万人次和510万人次,同比分别下降11%和16%。春运道路客运量将继续下降,铁路、民航客运量将持续增长,铁路、民航节前客流相对集中,节后客流延续时间较长。

  春节前,宁波火车站还有18万多张车票未取,没买到票的旅客,不妨去火车站捡个“漏”,实在抢不到火车票,也可以提早看看有没有打折机票,或者去试试长途大巴。

  春运客流预测

  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6万人次,同比增长8%,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4日左右,宁波站最高日发送约6.9万人次。

  公路:预计发送旅客约400万人次,同比下降17%,最大客流将出现在节前4天,高峰日为2月3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六)。

  民航:计发送旅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9%,单日最高客运量达2.52万人次。

  水路:预计客运量3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市内公共交通:全市公共交通客运总量约7600万人次。其中,公交约6600万人次,轨道交通约700万人次,公共自行车约300万人次。

  这些便民措施可以留意

  为了适应今年春运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提升服务质量、营造和谐春运氛围,有序、优质,相关部门推出以下便民措施:

  铁路:从去年11月26日开始预售春运车票,目前宁波站互联网售票、电话售票占到90%以上,1月24日至2月6日约有18余万张车票未取,车站售票处36个窗口、38台自动售取票机将全部投用;不受方向、人数限制的民工返乡团体票和学生订票已基本完成,外来务工团体票共受理579家企业,已兑现1.6万张车票。

  公运:市区汽车客运站从去年12月21日起预售春运汽车票,安装35台自助售票机,延长窗口售票时间,满足短途旅客随到随买;还主动深入高校、社区、大型企业开展上门售票和包车预约服务,借助“互联网+”创新丰富购票渠道,通过互联网、微信、APP、自助终端等方式,让人们能享受“在家购票、就近购票、24小时购票”的便捷。

  保险、补贴:各级工会将开展“平安返乡、平安过年”活动,已筹集1000万资金,为外来务工人员购买10万份交通意外险,给承诺返岗的返乡外来职工提供车票补贴,向部分留甬过年的外来职工发放公交体验卡、电话卡。

  阳光服务:公交企业将开通重点客运枢纽“便民早班车、民工直达车”。汽车南站“3561服务班”、铁路“5590服务台”、机场“阳光服务组”等服务品牌及春运交通志愿者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温馨便民服务。

标签:万人 人次 春运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