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侥幸心理要不得 泄密往往就在不经意间

2016-01-07 15:56:41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案例:2008年,某涉密单位工作人员王某将涉密笔记本电脑进行数据删除和格式化处理后,作为非涉密电脑接入互联网。结果,该电脑被境外机构植入特种“木马”并远程控制,涉密文件、资料被技术恢复后窃取,其中包括大量国家秘密和重要敏感信息。案发后,王某因过失泄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

  “保密侥幸”论。有些人明知不能在普通手机里谈论国家秘密,却认为全国几亿手机用户不可能偏偏就我中招。殊不知,斯诺登披露的“棱镜门”告诉我们,美国监控全世界,包括互联网计算机和手机。有些人明知有关规定严禁在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上交叉使用U盘,却仍抱着侥幸心理,以为只插一下总不会有事,但结果染上病毒“东窗事发”了。信息技术高精尖,要求保密管理精准化,切不可有丝毫麻痹大意。

标签:涉密 国家 国家秘密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