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保密”要不胜其烦 把牢每个关口

2016-01-07 15:54:21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案例:2014年12月25日,约13万人的身份信息在12306网站上被泄漏,包括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邮箱等真实、敏感信息。经有关方面查证,这次个人信息泄密事件属黑客所为,犯罪嫌疑人通过“撞库”——即通过收集网络上已经泄漏了的用户名和密码信息,再尝试用同样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其他网站的方式——来非法获取用户数据,非法牟利。

 “保密麻烦”论。开机密码、系统密码、屏保密码多重设置,且密码要8位以上、多种数字和字符混合编制,每月甚至每周要更换一次;国家秘密载体的制作、收发、传递、使用、复制、保存、维修和销毁管理环节一个都不能少……这些保密基本要求让许多人觉得不胜其烦。但俗话说:篱笆扎得紧,野狗钻不进。保密工作要做细,每一个防护程序都不能省,每一道安全关口都要把牢,否则麻烦就大了。现实生活中确有一些人不按保密要求行事,密码简单形同虚设,极易被非法破解,造成泄密。

标签:保密 密码 信息 用户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