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泄露国家秘密

2016-01-06 20:02:19 来源: 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 作者:

  泄露国家秘密是指违反保密法律、法规和规章的下列行为之一:(一)使国家秘密被不应知悉者知悉的;(二)使国家秘密超出了限定的接触范围,而不能证明未被不应知悉者知悉的。

  泄露国家秘密分为故意泄露国家秘密和过失泄露国家秘密两种情况。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是指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会造成国家秘密失控,给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造成损害的结果,却希望或放任这种结果发生。

  过失泄露国家秘密,是指行为人应当预见到自己的行为会造成泄露国家秘密的后果,却思想麻痹、疏忽大意,不按照有关规定对国家秘密实施有效的管理而泄露国家秘密,或者虽然预见到自己的行为会造成泄露国家秘密的后果,却因过于自信,心存侥幸而泄露国家秘密。

  我国刑法和保密法都明确规定,过失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也属于犯罪行为。

标签:国家 国家秘密 泄露 秘密 行为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