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走入“无密可保”论误区 不经意间泄露重要机密

2016-01-06 16:44:5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智能设备的普及和新媒体的兴起,时下流行的“随手拍”和“美秀图”就很容易在不经意间把一些关键军事设施、战略要地的图片上传到网络或者发表在报刊杂志上。还有,一些军事迷们上传图片、发表评论的各类军事网站也是国外情报部门经常光顾的地方。甚至有些间谍故意在网络论坛发帖乱侃中国军力和武器装备情况,以引逗刺激军事迷来回应指正,结果造成泄露军事机密。

  误区:“无密可保”论。国家秘密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其涉密程度可因时空环境等的变化而变化。现实生活中,人们无论处于什么样的身份、地位、岗位、职责,都有可能不同程度地接触国家秘密。例如,日常极普通的地理环境、气象资料在特定时空里就会成为国家秘密:地理环境会涉及军事设施、战略要地,气象资料可运用于军事攻防、战争情报等。同时,如果我们平时不注意,还会成为违法传递、扩散国家秘密的传声筒。

标签:军事 国家 国家秘密 秘密 ldquo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