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保密局是做什么的?

2016-01-08 13:31:56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说到“国家保密局”,你是否立马就想到了影视剧里《保密局的枪声》?想到了余则成?但是,你OUT了。今天的保密局可不是故事里头的那个“保密局”。

  保密法律法规规定,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主管全国的保密工作,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在上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指导下,主管本行政区域的保密工作。主要职责包括:监督保密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的贯彻实施;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保密检查、保密技术防护和泄密案件查处工作;对机关单位保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各级国家保密局根据法定权限,行使以下具体行政职权:依法开展国家秘密载体印制资质审批、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审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涉密信息系统检测评估审批、携运国家秘密载体出境许可、国家秘密密级鉴定、不明确或有争议的国家秘密的确定等。

标签:保密 保密局 国家 行政 国家秘密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