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杭州:城际铁路串联生活

2016-01-05 09:26: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唐骏垚 市委报道组 张伟星 通讯员 张凯波

  在杭州市城际铁路临安线项目现场,建设工人抛起安全帽欢庆开工。张伟星摄

  4日上午,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杭州市城际铁路临安线项目现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杭州共有90个项目,投资额达1265亿元,其中17个项目投资超过20亿元。

  一台台大型卡车、挖掘机排成了长龙。随着一声“开工”,桩机启动、工程车齐鸣、掌声雷动。

  杭州市城际铁路临安线(以下简称“杭临线”)是杭州市单个项目投资超过20亿元的17个项目之一,估算总投资113亿元。记者了解到,杭临线全长约34.8公里,起于临安锦南新城站,经余杭区,终于杭州地铁5号线绿汀路站,与地铁5号线形成同台换乘、无缝对接。

  杭临线建成后,将串联起临安市、余杭区、杭州市区,临安到杭州只需20分钟。“杭临线建成,将有效满足杭州西部市民的出行需求,推动临安融入主城区步伐,促进杭州城乡一体化。”杭州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

  杭临线开工建设,受到沿线村民的极大欢迎。“杭临线一旦建成通车,我们去杭州就方便太多了!”临安市青山湖街道蒋阳村村民王雪云高兴地说。

  开工仪式短暂,但对于承建方中铁一局项目经理姚明全以及一线工人来说,杭临线建设任务是他们未来几年的工作。“我们会严格按照标准,保证质量,按时完成,要把杭临线打造成精品工程!”

  元旦假期,一线工人们都没有休息,他们默默地战斗在杭临线建设工地。工人刘晓领元旦假期就坚守在城际铁路临安线开工现场。“去年底,我们接到任务后,从嘉兴赶到临安。”他说,他希望自己能够为临安和杭州的发展贡献一分力量。据姚明全介绍,目前已有30多位管理人员和几百名工人到位,后续还将不断有人进驻。

  临安城际铁路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朱关根介绍,4日上午开工的杭临线试验段为科技城站至南峰村站区间高架段,预计施工期为2年;2016年6月前杭临线将全线开工。“接下来,我们会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杭临线按照进度施工,按时保质完成这次重大任务!”朱关根说。

  据悉,杭州市城际铁路富阳线也已同步开工建设,全长23.15公里,估算总投资10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在富阳与杭州主城区之间形成一条快速客运通道,为沿线城市布局和产业发展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这也是杭州实施“城市东扩,旅游西进,沿江开发,跨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标签:城际 杭州 铁路 临安 开工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