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新列车运行图1月10日启用 宁波到贵阳可高铁直达

2016-01-02 08:47:43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房伟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宁波车务段获悉,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宁波车务段(含宁波站、温州南站等)管内列车开行方案也将相应进行调整,图定列车开行数将达到134对。其中,宁波站将经新开通的杭州东至杭州南三四线,首次开通直达贵阳、南宁的G字头高铁动车。

  另据了解,前天开始,“1·10”新图中此前暂停发售的列车车票已陆续恢复对外发售。原先一直没有放票的宁波到北京南、武汉的春运车次也开始陆续放票,其中,宁波到武汉的G582次车票暂售至1月23日。

  宁波站运行动车组增至96对

  按照新的列车运行图,宁波站将开行旅客列车111对,其中动车组96对。

  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9对,分别是:宁波~贵阳北2对,宁波~南宁东1对,宁波~长沙南2对,宁波~南昌西1对,以及杭州东~宁波1对,上海虹桥~宁波1对,杭州东~温州南1对。

  此外,宁波站将增开洛阳~宁波普速旅客列车1对,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区段5.5对,图定旅客列车改车次3对,并停运旅客列车0.5对(温州南~杭州东G7544次)

  宁波至贵阳可朝发夕至

  新运行图中,最受旅客关注的是首次开行至贵阳、南宁、长沙等西向高铁。

  宁波至贵阳北2趟高铁全程二等座票价为711.5元,一等座为1198元,商务座为2246.5元。G2332次早上7点57分从宁波出发,傍晚6点03分到达贵阳北;G2362次上午10点54分出发,晚上8点47分到达贵阳北,全程最快9小时54分钟。

  由于此前宁波只有至长沙南的高铁,因此这条线路长沙南以西均为宁波站可达的新站点,铁路工作人员说,由于可直接坐车到家门口,这条线路非常适合从宁波返回娄底、怀化、凯里等地的旅客。

  市民可坐高铁游桂林

  此次新增动车组中,还有一条是宁波至南宁东,上午9点06分从宁波出发,晚上9点49分到达,全程12小时43分钟,二等座票价754.5元,一等座1163.5元,商务座2349.5元。

  该车次经长沙南,再折向南,对宁波站来说新开通的站点有:衡阳东、祁东、祁阳、永州、东安东、全州南、桂林、柳州、南宁东。铁路工作人员表示,这趟高铁停靠桂林,全程10小时13分钟,二等座646.5元,相信会成为春节及未来宁波市民到桂林乃至广西旅游一条不错的热门线路。

  此外,1月10日调图后,宁波至南昌西每天有7趟高铁,到长沙南有6趟高铁,覆盖上下午时段。

标签:列车 宁波 贵阳 运行 旅客
编辑: 王淼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