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冬天真的来了 湖州市气象台发了今年首个寒潮预警

2015-11-26 08:48:17 来源: 湖州晚报 作者: 记者 忻媛
  冷空气的强势介入,虽然带来了晴天的福利,但也将湖城一举推向严寒。昨天,市气象台发出今年入秋以来首个寒潮预警,预计此次冷空气带来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至10℃,最低气温将首度跌破0℃。

  首个寒潮预警要穿羽绒服了

  昨天14时44分,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今明气温还将进一步下降,今天气温将首次跌破冰点,最低可降至-1℃,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5℃。明天白天最高气温为6℃,但早晨还会更冷,平原地区将低至-3℃,山区-4℃至-6℃,有冰冻。

  从气象预报上看,今天和明天将是这股冷空气影响下最冷的两天。虽然,明天更冷一点,但今天的大风也不容小觑。记者了解到,今天,湖城还将迎来5到6级阵风7级的偏北大风,太湖湖面和高山区风力可达7到8级。

  总之,今明两天会非常冷,大家还是穿上羽绒服吧。农林作物和水产养殖行业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

  今起天放晴洗晒要抓紧

  前段时间接连不断的秋雨里,虽然凉意明显,但绝对说不上冷。可当北风呼啸着吹起来,气温一路下滑时,湖城似乎有种“一夜入冬”的感觉。昨天,湖城平均气温降至10℃以下。看未来天气趋势,还是有可能达到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的入冬标准。所以,寒冷的冬天或许就这么来了。

  不过这么一冷,天倒是要放晴了。随着强冷空气的到访,连续阴雨天的格局将被扭转。昨天,虽然天还是阴沉沉的,但绵绵秋雨已然谢幕。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湖城将迎来多云到晴的天气,久违的阳光也会华丽登场。

  趁着天放晴,建议大家晾晒工作赶紧走起。从目前的预报看,明后天,湖城仍为晴或多云的天气。但是到了周日,暖湿气流又有抬升趋势,届时将再迎雨水。

 

标签:寒潮 气象 气温 今天 冷空气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