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温州一民房暗藏制假窝点 官方售价2180元成本40元

2015-11-26 08:48:20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记者 陈培培

   前日,有读者向晚报《合力维权》栏目反映,称鹿城区藤桥镇外垟村有人正在生产假冒的“UGG”雪地靴。根据记者的反馈,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昨天突击检查,在该村外垟中巷查获该涉假“UGG”雪地靴制作窝点,现场查获成品鞋46双、半成品鞋390双以及大量其他材料。

  民房暗藏制假窝点

  10余名工人正在埋头“工作”

  根据读者反映的情况,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晚报记者跟随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一同来到藤桥镇外垟村,在该村外垟中巷23弄11号发现该涉嫌制作涉假“UGG”的加工点。

  这是一栋四层楼房。执法人员敲开门进入一楼,看到两名工人正在将“UGG”标识缝制到已基本成型的鞋后帮,地上堆着大量已经缝好标识的鞋后帮,以及一些缝制带有“UGG”字样纽扣的鞋面和大量印有“UGG”字样的鞋盒。

  随后,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该楼房的二楼和三楼检查,发现在二楼也有两三名工人,分别负责缝制鞋面以及粘贴鞋底等工序,并在货架上发现已经制作完成的成品鞋;在三楼则有四五名工人正在用缝纫机缝制鞋面等。在现场,执法人员均发现了大量的半成品。

  旗舰店售价2180元

  工人称这里做的成本约40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加工点制作的涉假“UGG”基本为同款,分别为黑、棕两种颜色。在淘宝“UGG”官方旗舰店内,记者找到与现场发现极为相似的同款雪地靴,售价为2180元。那么,这里制作的这种雪地靴售价又是多少呢?

  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虽然不知道这些鞋子的具体售价,但是凭借他多年的制作鞋子经验以及对鞋子面料的了解,这里制作的这些雪地靴成本仅需约40元。该工人还表示,自己是绝对不会买这样的鞋子的。

  在现场,执法人员并没有找到该加工点的老板。但据工人及周边群众反映,该老板姓李,河南人。

  而该加工点的房东闻讯赶到后,称该加工点老板租用他的房子已有两年,之前房子只是该加工点老板一人住,10天前才开始做这种鞋子。

  涉假产品装了三车

  销售金额达5万元以上可构刑责

  随后,该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联系了鹿城工商分局经侦大队及负责该辖区的上戍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调查。

  由于无法联系到该加工点老板,执法人员只能根据相关规定先扣留查获的涉假产品。经过约4个小时的清点,执法人员将该加工点的涉假产品搬上货车运离现场。记者看到,所有涉假产品整整装满了三辆小货车。

  而后,该加工点的两名工人跟随执法人员一同返回队里配合调查。执法人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销售金额达到五万元以上即可构成刑事责任;但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标签:人员 执法 执法人员 法人 ldquo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