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舟山 正文

第十二届海洋药物学术年会在我市召开

2015-10-28 09:36:06 来源: 舟山晚报 作者: 洪伟;陈位权

  图片源自网络

  昨天,第十二届海洋药物学术年会在我市召开,来自第二军医大学、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等国内外著名学者集聚我市,探讨加快海洋创新药物研发,提升蓝色经济发展水平。

  浙江海洋学院教授丁国芳的交流报告是《高效食疗型海洋功能食品研发》。他说,海洋环境具有高盐、高压、低温、暗光等不同于陆地环境的特点,许多海洋生物在这种极端环境中产生了大量不同于陆地生物、结构新颖的活性物质,如具有抗肿瘤、抗菌、抗病毒、抗衰老、增强机体免疫力等活性物质。

  第二军医大学教授焦炳华主要从事细菌内毒素的结构与功能及细胞因子生物学活性方面的研究,一直以来对我市海洋药物领域十分关注。他认为,我市海洋药物开发上可以走精深方向,像海力生已经走出了重要的步伐。据他统计,舟山本土民间应用的海洋中药就有169种之多。

  大会邀请到国内外30多位著名学者现场交流报告,460多篇海洋药物类专业论文交流,代表专家就海洋药物发现及相关学科领域的新成就和进展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标签:我市 洋药 海洋
编辑: 李雅琪(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