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生活 正文

小港一民房凌晨起火 火灾可能由电瓶车充电引起

2015-10-26 10:05:03 来源: 北仑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邱晓斌

  10月24日凌晨4点左右,小港五盟村窑山头一民房一楼起火,火势迅速向楼上蔓延,导致二楼、三楼均受到殃及。幸好火灾发生时,这幢三层楼房里居住的七八位租客全部安全逃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消防官兵到场后,将大火彻底扑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0月25日上午,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这是一幢三层楼高的自建房,一楼至三楼的外墙都已被烧黑。屋内面目全非,一片狼藉,三楼的屋顶也被烧穿,玻璃、瓦片满地都是。

  据了解,房主叫金银富,今年69岁。他告诉记者,起火楼房有七八个租客居住,一楼到三楼均有人住。而他和老伴吴翠英就住在隔壁一幢两层楼房里。据金银富介绍,事发当晚,他听到有人喊起火了,立即和老伴一起跑出来救火,有邻居很快拨打了火警电话。

  接警后,开发区消防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和17名消防官兵。凌晨5点30分左右,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看到起火民房一楼到三楼的火势都非常猛烈,浓烟不断从缝隙中冒出,火苗一个劲往外蹿,且有向周围蔓延趋势。随后,高新区消防中队也赶来增援。6点10分左右,大火被彻底扑灭。

  金银富事后回忆,事发时,一楼客厅里停放着六辆电瓶车、两辆摩托车和两辆自行车,其中有一辆电瓶车正在充电,起火原因可能就是充电不当引起。“起火后,一楼的租客很快都跑出来了;二楼的租客有的顺着竹竿爬下来,有的抓住绳索滑下来;三楼的租客因楼下火势和烟比较大无法从楼梯逃生,从三楼阳台上跳到了我住的这幢楼的楼顶平台上。”金银富说,所幸住的人都没事。

 

标签:起火 三楼 一楼 消防 租客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