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该咋办?椒江一户人家大战一个月赶不走“鼠小弟”

2015-10-13 08:33:32 来源: 台州日报 作者: 慕容梦漪

    

  “鼠小弟”在陈女士家上蹿下跳。

  自从一只“鼠小弟”闯进门,陈女士家的灭鼠大战就开打了,这一战就是一个月,陈女士一家想尽办法也没能把“鼠小弟”赶出去。

  昨天,郁闷的陈女士打来热线电话求助:“哪里有灭鼠能手?一个月没睡安生觉了。”

  一只小老鼠,出现在六楼

  陈女士家住椒江区的环翠名苑6楼,几百平方米的跃层打扫得干干净净。一个月前某个晚上,她忘记关厨房窗户,第二天发现垃圾桶旁边居然有老鼠屎。一只“长得挺帅”的小老鼠就这样出现在她家。

  “这一个月,什么办法都用过了,捕鼠贴纸、捕鼠夹子、老鼠药,都不管用。沙发也拆了,储藏室也清空了,家里全部角落翻了个遍,就是没抓住它。”

  捕鼠贴纸只留下了老鼠的脚印,捕鼠夹子上的苹果皮被啃掉了,老鼠却成功逃走,连根鼠毛都没掉。

  陈女士把所有食物藏了起来,“断水断粮,看你怎么办。”第二天起来一看,到处都是老鼠咬的碎木屑、碎纸屑,没有食物,吃其他东西也吃得欢,总之,还是老鼠赢。

  派出仓鼠来“招安”

  看着妻子节节败退,陈女士的先生“放大招”了:美鼠计。买只萌宠“仓鼠”,引诱老鼠到附近,再伺机灭鼠。

  一只身负重任的仓鼠在孩子的欢呼声中请进了门,晚上关了灯,全家屏气凝神躲在角落,等着老鼠上钩。

  看到有同伴,老鼠果然出动了。但高度警觉的老鼠只是在远处观察,并不轻易靠近。等了许久,陈女士一家也没逮到时机灭鼠,只得扔了几张捕鼠贴纸在仓鼠笼附近,打着哈欠去睡觉。

  第二天一早,陈女士夫妇冲到仓鼠跟前查看战果,结果发现老鼠没抓住,本在仓鼠笼子里的食物,却零零碎碎洒落在笼子旁边。

  原来是仓鼠“叛变”了,偷偷把笼子里的食物送出来给断水断粮的老鼠吃。最后一招也败了。

  已经一个月了,谁能把它收了?

  截至昨天,这位鼠小弟到陈女士家已一个月有余。

  “前一天凌晨两点,它刚闹腾过。”陈女士说,凌晨两点楼上一声响,陈女士的先生冲到楼上,发现那只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老鼠正淡定地趴在玻璃糖罐上,试图把糖罐推倒。

  看到有人来,老鼠利落地窜出房门,来到二楼的楼梯口跳了下去,逃得无影无踪。“它跳之前居然还停顿了0.5秒,好像在考虑跳还是不跳。”

  陈女士表示,对付这只机灵鼠小弟太闹心了,“求哪位捕鼠能手能上门帮帮我们,感谢了!”

标签:老鼠 女士 陈女士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