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甬天使投资引发"裂变"效应 3年撬动近8亿社会资本

2015-10-12 08:26:19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单玉紫枫 通讯员 王虎羽
  “如果没有天使基金的50万元投资,和天使投资人100万元的‘输血’,我们不可能迅速扭亏为盈,更别说在短短的一年半后,就在新三板正式挂牌!”说起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宁波五角阻尼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赋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作为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已投项目中第二家登陆新三板的企业,五角阻尼的快速成长是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带动社会资本“四两拨千斤”的缩影。来自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的最新数据显示,自2013年正式运作以来,截至目前,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已跟进投资90个项目,引导基金累计投资8217万元,直接引导天使资本3.24亿元,加上间接引导的银行信贷、企业增资及其他投资人跟投的资金,累计撬动各类社会资本投入7.87亿元,实现了9.6倍的放大效应。

  虽说“年纪”不大,但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的“实力”却不容置疑。今年以来,其跟踪的多个项目取得标志性进展:2月,新成立的神灯生物获天使引导基金150万元注资及天使投资人450万元跟投,7月该公司已迅速获得某品牌公司的1500万元A轮投资;今年初,康铭泰克获得天使引导基金和天使投资人共计221万元的投资,如今平均单个订单金额已经超过100万元……世游信息、恒烨泰科、沃特美逊、搜布科技等近10家企业获得或落实了下一轮融资。

  “天使就是要在企业成长的‘种子期’,为脆弱的资金链条注入‘强心剂’,助推创新型初创企业快速成长。”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负责人介绍。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公司是由市政府设立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政策性基金,规模为5年内总投资5亿元,其中市本级财政经费2亿元。

  目前,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投资的90个项目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装备、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已投项目的占比超过一半。天使投资的“储备库”备料充足,目前市科技局已完成创新型初创企业培育备案近6000家。“创业火种已呈燎原之势,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天使投资人加入我们,让优质的创业公司放大融资成果,着力推动全市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负责人表示。

 

标签:天使 投资 基金 引导 万元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