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宁波中心城区出现大面积积水

海曙、江东、江北共有75处积水点
2015-10-01 08:56:46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曹爱方 通讯员 刘拥军 王洁瑾

  持续了一夜不停的风雨,宁波中心城区出现了大面积积水现象。

  昨天上午,笔者在城区防汛办通过视频看到,环城北路的苑西立交积水严重,深达2.28米。市城管局一位负责人告诉笔者,昨天中心城区大部分下穿立交均能正常通行,但据不完全统计,仍有6座下穿立交发生积水现象,其中建兴路立交、苑西立交、沧海路立交积水较为严重。

  据城区防汛办值班人员介绍,昨日零时50分,三江口出现了2.73米的高潮位,远远超过了2.4米的警戒水位,导致中心城区出现了江水倒灌现象,随后出现了大面积积水现象。受上游来水的影响,城区内河水位呈现不断上涨趋势。昨天上午,海曙内河水位最高时为2.4米,江东内河水位最高时为2.29米,江北内河水位最高时为2.19米,均已超过警戒水位。

  江水、河水倒灌,导致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和道路积水严重。据城区防汛办统计,柳汀新村、文化路中山雅苑、曙光一村、曙光二村、人民路、槐树路等75处小区、道路积水较为严重,一些小区的地下车库也出现了积水现象。其中,海曙区积水点23处,江东区积水点33处,江北区19处积水点。

  为恢复下穿立交等重要交通节点,市城管部门10辆大功率强排车昨天全部出动,对康庄南路等受淹下穿立交组织强排。交警部门对一些受积水影响道路采取了封道措施。保丰碶、姚江大闸、解放桥西等3个新建沿江雨水系统强排设施也已全部投用,泵站和应急水泵满负荷运行,沿江雨水泵站实行了候潮排放。

  截至昨晚7时,槐树小区、西草马路33弄、孔浦小陈家1号、大闸路、文教路等14处积水点已消除。除部分山区线路外,城区公交出行基本正常。三江口潮位已下降至2.14米,但三区内河水位仍超警戒水位。

  由于积水情况严重,昨日市区关闭了133台路灯控制箱,8000余盏路灯。昨晚,大楼景观灯全部开启,河岸线点光源、桅杆灯则全部关闭。

标签:中心 出现 城区 积水 水位
编辑: 胡婧妤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