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杜鹃"影响今天基本结束 宁波市各地昨日普降大雨

2015-09-30 08:09:23 来源: 宁波晚报 作者: 记者 陈胜男 边城雨 通讯员 虞南 郭腾达 朱彬彬
  因为受强台风“杜鹃”外围的影响,昨天甬城普降大雨,截止昨天下午18时,我市共有18座水库超过汛控水位,市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今天“杜鹃”的影响基本结束,小阵雨并不会给大伙儿的出行带来太大的麻烦。

  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昨天早上8时50分在福建莆田秀屿区登陆,登陆时为台风强度,11时减弱为热带风暴级,15时位于福建漳平市境内,夜里进入江西,强度快速减弱。

  据市水文站发布的信息,截至昨天18时,全市面平均雨量达到91毫米,最大为奉化146毫米,余姚紧随其后,为110毫米,最小为市区44毫米。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中,皎口水库、里杜湖水库、梁辉水库3座水库超过汛控水位。小型水库共有15座水库超过汛控水位。

  连续的大雨导致市区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市智慧城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止昨天16时30分,智慧城管平台共上报积水类案件25件,主要发生在翠柏路、永丰西路永丰桥下等路段。

  昨天,市防指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截止记者发稿时,市防指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报告。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涂小萍介绍,尽管昨天下着大雨,但不少人会觉得体感并没有凉爽多少,反倒是比前一日更加闷热了。

  这是因为,台风本身是一个暖性的低压系统,从前天开始甬城处于一个逐渐升温的过程,而雨水又增加了空气湿度,几方面因素综合起来就有了大家感受到的闷热。

  这次台风带来的降水也不均匀,市三区雨量较其他县(市)区都要少,而奉化、鄞州却出现了暴雨。涂小萍解释,螺旋云带是台风带来降水的区域,而螺旋云带并不是密不透风的,被螺旋云带覆盖到的区域会落下大雨,而没覆盖到的地方很可能就滴雨未落。

  涂小萍称,昨天后半夜起台风“杜鹃”对我市的影响基本结束。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最高气温达29℃,最低气温24℃。

 

标签:大雨 杜鹃 台风 昨天 水库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