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高速交警"捡"到俩孩子 一个没法上学一个没钱看病

2015-09-27 09:05:35 来源: 天天商报 作者: 裴金红 钱利叠

  哥哥7岁,妹妹5岁,本是最惹父母疼爱的年龄,但这对兄妹却因为家境贫寒,一个没法上学一个没钱看病。经过两天的查找,昨天,高速交警终于为这对高速公路上“捡”到的孩子找到了父亲,怎奈孩子的父亲自身难保,谁能帮帮这对兄妹?

  9月22日上午,高速交警一大队在离G92杭甬高速杭州方向绍兴服务区不到1公里的地方,发现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在高速公路上逆行,后来将他们带离高速公路。两个孩子一个是哥哥,今年7岁,一个是妹妹,今年5岁,他们是去找爸爸上班的地方,但却不知道爸爸在哪儿。

  根据小女孩提供的线索,民警将小女孩带到了他们在袍江马山的住处。现场的情况,让在场所有人惊呆了。屋内非常杂乱,恶臭扑鼻,唯一的一张床上堆着很多杂物,地上垃圾满地,床旁边的煤气灶上还放着剩下的炒鸡蛋,几只苍蝇正在叮咬。

  民警从邻居那里了解到,小孩是贵州人,他们的爸爸在附近的厂里上班,平时很少见到他,他们的妈妈几年前离家出走了,听说又嫁人了。两个可怜的孩子就像流浪儿一样,哥哥才7岁,却要做饭烧菜,妹妹5岁,前段时间手摔断了,动了手术,现在创口已经严重溃烂,却没有及时治疗。

  获悉这一情况后,在场的民警加入到了为孩子们找爸爸的队伍中。几经辗转,昨天,民警终于找到了孩子的父亲陈某。

  陈某是柯桥区滨海工业区一家印染厂的普工,整个人看上去很憔悴。当听说孩子的事后,陈某表现得很无奈。他说,两个孩子是他跟第二任妻子生的,当时因为没有领结婚证,孩子的户口也没有上,妻子在前年一声不响地出走了,拿走家里7万5千元钱,据说跟别人跑了。

  去年,陈某把两个孩子带回了老家,一来自己没有精力照顾,二来儿子也到了上学的年龄。就这样,由年迈的奶奶照顾这对小孩。妹妹在去年6月份跟哥哥一起去割猪草,结果摔断了手,动手术的钱还是孩子的小姑出的。后来,由于没有户口,儿子上不了小学。积蓄用光了的陈某只好带着儿女再次来到绍兴打工。

  陈某说,他在工厂已经干了2个月,他工厂的上班时间是12个小时,白班和夜班倒着上。因为没时间照顾,两个孩子就像流浪儿一样。

  读者朋友们,如果你有心救助这对兄妹,请跟本报联系,拨打热线88652000,我们将会第一时间将你们的爱心传递给这对兄妹。

标签:一个 孩子 高速 两个 这对
编辑: 徐蕾蕾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