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活动休闲 正文

让人人成为急救医生 急救教育中心社区公益培训

2015-09-16 09:22:23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朱军备 通讯员 史丽娜
图为居民在参与“急救”。
 

  前天,宁波九生急救教育中心组织具有美国心脏协会国际认证资质的医生,在鄞州区中河街道金湾华庭幼儿园开展国际标准急救知识技能体验公益培训,吸引了许多幼儿家长和周边居民前来参与。

  据国际权威机构目前统计,心脏猝死患者若延迟一分钟急救,死亡率上升15%。如在心脏骤停后4至6分钟内能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存活率达50%;但如超过10分钟,存活率微乎其微,故第一时间施救极为重要。为此,我国许多地方现已立法鼓励建立社会急救培训机构。

  鄞州区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宁波九生急救教育中心为我市唯一拥有国际急救知识技能普及资格的教育机构,专业从事公众急救知识技能普及工作,目前,已开展世界顶级急救课程,技术力量在全省名列前茅。

  在现场,“九生”中心主任兼首席导师沈杨率先进行了急救技能指导。金湾华庭幼儿园的家长踊跃参与模拟练习。“九生,救生也。我们志在向全社会普及急救知识,让人人掌握急救技能。”沈杨说。据悉,该中心成立3月来,已不定期向社会各界开展公益普及20场次,受惠群众有5000余人次。

标签:急救 中心 技能 国际 开展
编辑: 李艺潇(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