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孩子高烧休克 高速交警飞车送医救性命

2015-09-11 10:08:07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记者 余建文

  幸亏交警帮忙急送医院,救了我外孙的命啊!”昨天下午,家住慈溪华泰苑小区的潘先生来到市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送上锦旗,感谢解危救急的忻凯警官和协警周帅。

  8月31日上午,潘先生夫妇带着2周岁多的小外孙以及一名同事,驾车从宁波返回慈溪。中午12时多,车子开到距沈海高速掌起收费站约5公里处时,孩子突然发烧,并出现休克症状。潘先生立即靠边停车报警,三个大人吓得手足无措。

  忻警官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在巡逻,看到三个人站在应急车道上,其中一人抱着个孩子,快急哭了。当时,小孩已出现抽搐症状,紧紧咬住大人的手指不松口。见情况危急,忻警官立即招呼他们把孩子抱上警车,让潘先生驾车在后面跟着,两辆车一前一后往医院疾驰而去。为防意外,忻警官还拿出一包纸巾让孩子咬住,把大人的手“解放”出来。

  由于赶时间,警车飞速冲过收费站后,途中闯了两盏红灯,驶进观城慈林医院。忻警官他们帮忙把孩子抱进急救室,等医生开始抢救后才离开。

  经检查,孩子因感冒导致突发性高烧。“好在救治及时,孩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这几天还在后续治疗中。”潘先生告诉记者,幸亏交警出手相助,否则孩子性命堪忧。

  事后,潘先生联系交警部门,想通过警车车牌找到恩人,谁知记错了牌号。前天,他特意来到掌起收费站,想调看事发当天的监控。

  此时,一辆高速交警的警车刚好开来,潘先生说起此事,这才找到了忻警官和协警周帅,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标签:交警 孩子 先生 潘先生 警官
编辑: 王喜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